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区消费 >> 新闻正文      
科学家建议适量补钙

 

    据新华社电  人们一般都知道补钙能防止骨质疏松,美国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钙对人体还有很多其他积极作用,适量补钙很有必要。

    美国饮食协会营养学家日前表示,研究证明,钙还能帮助人们预防结肠癌,促进肌肉收缩,其中包括心脏肌肉的收缩,并能帮助降低血压,分解脂肪。

    专家说,维生素D是帮助人们吸收钙的重要物质,然而许多天然的食品中不包含维生素D,所以人体往往要通过多晒太阳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但遗憾的是,现在人们室外活动明显减少,而且一旦外出,往往躲避阳光,这使维生素D缺乏现象比较普遍,不少儿童因此罹患软骨病。

    尽管目前补钙产品很多,但专家建议,最好的补钙方式是从天然食物中吸取。为了补充身体所需的钙,人们应该每天进食足够的奶制品或服用其他含钙量高的食品。

    专家建议,19岁到50岁的成年人每天应摄入1000毫克的钙;50岁以后,应该摄入1200毫克的钙。

  • 上一条新闻:
  • 写博客】【进论坛】【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  
    注册通行证 匿名发表
        台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台海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台海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
      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
      明来源台海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台海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
      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
      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台海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
      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台海网联系,谢谢!
     
     热点新闻 三天 一周 一个月
     新闻图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