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文化教育  >> 正文

非遗课来了·春仔花丨拈花“云”上 厦门洪厝姑娘开播!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8月13日讯(记者 刘彦玫 文/图)一朵闽南春仔花,见证了无数女子从含苞待放到花开花落的一生。生命,转瞬即逝,又绵延不息,在厦门洪厝,关于这朵花的故事,仍在继续……

8月12日下午15:30,台海网“非遗课来了”直播栏目,走进厦门翔安洪厝村洪朝选故居,对话非遗传承人洪晓瑜一家人与三万多名网友共同身临“春仔花习俗”背后,洪厝女子指上生花的幸福生活。

“扎春花,原来是过年时表达祝福用的,冬至过后,除夕来临,女儿、女婿都要到娘家拜年,娘家一定要准备春花一对、花粉二盒,送给女儿带回家。这对春花一定要具有花母、花子结对的,寓意女儿日后能为夫婿繁衍,传宗接代,光耀门庭。”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烈日下的鹭岛“美容师”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鹭岛街头的时候,当人们还沉醉在甜美梦乡中的时候,他们早已戴上口罩、拿起扫把、走上街头,为这座城市的整洁、美丽、高颜值而挥洒汗水。 拖着重重的垃圾箱,环卫工人忙碌的背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前埔南社区爱心驿站内,环卫工人在休息、喝水。 烈日骄...

微循环+互联网,台资公交玩转厦门

每天一早的上班时间,家住厦门金榜公园附近的李小姐都会在自家楼下公交站搭上湖绿色14座的厦门J102路元客公交,2站后抵达湖滨东路站,换乘地铁1号线,到位于岛外集美的公司上班。“虽然我家离地铁口不算太远,但步行还是有一段距离,上午上班拎着挎包、穿着套装,骑共享单车又不太...

厦门公示2020年第一批游泳场所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情况

台海网8月12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截止日前,全市共完成监督抽查游泳场所80家,合格69家,合格率86.25%,不合格11家,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细菌总数、尿素。卫生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企业开具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记者 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