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文化教育  >> 正文

公办小学今明两天报名 孩子回答面谈问题妙趣横生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面谈题目五花八门,孩子的回答充满童趣。刘东华摄

  -小朋友穿汉服来报名。郭文娟摄

  -在等候间隙,家长指着地图考孩子。郭文娟摄

  台海网7月7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记者 郭文娟 李巧莉 沈淑婷 李小庆)“你有什么特长吗?”“我擅长动脑筋。”“我是从龙岩来的,我还在这买了一栋房子呢”……一个个童真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

  今天上午,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开始。现场报名时,各校都安排了一个环节,让老师跟孩子简单面谈。老师说,面谈主要是了解孩子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孩子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观察能力、模仿能力等,不会影响录取。报名将持续到明天,只要符合条件,报名先后顺序不影响录取。

  今年,我市公办小学招生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报名确认”。在今天的现场报名之前,网上预报名已完成。网上预报名时,家长提前录入包括房产信息在内等材料,直接减轻了现场报名的工作量,也让现场更有序。

  今年,我市还有部分小学实行微信预约取号,家长只需在预约时段到校报名,避免了长时间排队等候。

  今年也是户籍政策放宽后,迎来的首次入学报名。从摸底情况来看,多个区都面临集体户爆棚的压力。已有部分热门小学提前预告,今年不接收集体户,集体户只能由区教育局统筹,哪里有空余学位就安排到哪里。

  根据招生安排,公办校完成本市户籍生源招生后,若有剩余学位,将用于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今年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看的是积分,分数越高,可能性越大。

  家长关心的“某公办校有多少学位招收随迁子女”,要到7月18日才能揭晓。7月18日,学校将公布本校招收符合条件随迁子女的招生名额;7月18日至19日,家长还需网上填报志愿;7月29日前,学校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积分排序位次,进行电脑派位并公布结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台南一小学导师20年横跨2校性侵26学生,任教第一届就有学生受害

人本基金会6日在台立法机构中兴大楼举行记者会,揭露台南市一名小学导师涉性侵学生长达20年,多名受害者出面控诉。(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又见狼师!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昨召开记者会,指台南市一名曾获优良教师的张姓小学教师,今年3月遭爆性侵学生...

咋回事!晋江一小学:外地学生想上学 需先缴5000元?

台海网7月7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7月4日,多名在晋江市深沪镇金屿社区务工的读者反映,他们均为外地人,没有晋江户口,孩子9月份即将到深沪镇金屿小学就读一年级,却被要求必须先缴纳一笔5000元的费用,否则孩子无法上学。5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深沪镇金屿社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这...

厦门小学招生明后天现场报名 今年多采用微信预约

●面向外来娃的积分入学派位,要等到户籍人口报名后才知道哪些学校有学位。 ●积分入学会在7月18日公布学位,7月下旬派位。 台海网7月6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本市小学招生明后天现场报名,今年多所小学采用微信预约,减少家长在大热天里排队。   今年,面向户籍人口小学招生报名7日、8日举行,这也是户籍政策放宽后,迎来的首次入学报名。从目前搜集到的信息看,多区...

台湾一小学“资深优良教师”性侵学生长达20年

台南市政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有关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关切台南市3月下旬通报,台南市一名外号“大红帽”的小学张姓教师遭爆性侵学生长达20年事件。对此台南市教育局表示,该案在调查属实后,已立即依法解聘该名教师,且终身不得再聘任为教师。   据报道,台...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台海网7月6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 福州人注意了! 福州教育大爆发! 一大批学校新建!扩建! 而且还有许多好消息重磅来袭! 快来一起看看吧!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 今年6月,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批复》指出,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建在福州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古槐镇,工程投资匡算约60亿。 《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