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文化教育  >> 正文

厦门市公布2019年小学秋季招生方案 外来娃积分入学 4月17日起网上报名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梁静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3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小学秋季招生方案,厦门市户籍适龄孩子7月7日-8日报名。外来娃在厦参加积分入学的网上报名时间则为 4月 17日-26日。

  今年小学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但也有一些变化:对2020年小学招生政策进行预告,即2020年起入学矛盾突出的片区,除符合“两一致”外,教育主管部门可以根据片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强调对不符合片区招生条件的厦门市常住户口适龄儿童,由户口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接收学校等。

  不过,这份文件只是今年厦门小学招生政策的大框架,家长们最关心的“我家孩子究竟会被划到哪所学校”的问题,要等各区出台划片方案之后才能确定。

厦门2019年小学秋季招生方案(摘要)

  ●厦门市户籍适龄孩子7月7日-8日报名

  ●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8日

  ●外来娃在厦参加积分入学4月17日-26日网上报名

  ●对2020年小学招生政策进行预告:2020年起,入学矛盾突出的片区,除符合“两一致”外,教育主管部门可根据片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片区招生对象须符合“两一致”

  今年厦门公办小学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招生对象为厦门市户籍或居住在厦门市符合政策条件的年满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厦门市户籍适龄儿童,符合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适龄儿童,以及享受政策性照顾的人才子女、军人子女的报名时间为7月7日、7月8日。

  片区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

  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8日。超过截止日期才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由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原省示范小学还需满足额外条件

  原省级示范小学招生对象除应符合“两一致”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孩子的父(母)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父或母所占房屋产权比例应超过50%,下同)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2018年8月31日前入住),新入住的新建商品房除外。

  2.适龄儿童的父和母确无房产,父(母)租住片区房屋的,所租住的房屋应为家庭唯一居住地,适龄儿童及其父(母)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并持有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手续。

  3.适龄儿童的父(母)购买的片区房产(持有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票据)由于历史原因无法办理产权的,且在片区外没有其他产权房,该住处为其唯一居住地,实际拥有并与其适龄儿童在片区房产居住一年以上。

  4.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片区房产的产权达六年以上(含六年),适龄儿童及其父(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住且户口同册,并实际居住1年以上的,可视为片区招生对象。

  上述前三种情况还要同时满足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片区招生对象报名时,应提供:学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户籍证明,指适龄儿童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本市居民户口簿;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

  市教育局提醒,适龄儿童报名时提供的材料应真实有效,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律视为非片区招生对象,由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对2020年小学招生政策进行预告

  市教育局首次预告,对2020年小学招生政策进行预告,考虑户籍适龄儿童与随迁子女人数双增长,入学矛盾压力增大,2020年起入学矛盾突出的片区,除符合“两一致”外,教育主管部门可以根据片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同时,强调对不符合片区招生条件的本市常住户口适龄儿童,由户口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接收学校,有关学校和学生应服从安排和调整。并重申严禁在招生入学中组织知识能力测试。

外来娃积分入学工作时间表确定

  昨天公布的方案也同时提及外来娃的积分入学工作时间表,今年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6日。

  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外来娃积分入学将于5月31日前审核积分入学报名材料,6月25日前积分确认,6月30日前核算并公示随迁子女积分,7月18日前核算并公布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其学位数情况,7月20日前随迁子女网上填报入学志愿,7月29日前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公布派位结果。

  提醒家长,若错过网上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在厦积分入学资格;派到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逾期未报到,视为放弃学位。具体工作日程安排还需详见各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

相关新闻
厦门市教育局发布教师招聘报考指南 3月18日报名4月14日笔试

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教师招聘报考常见问题、报考指南,针对报考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时间安排:报名截至3月24日   3月18日至3月24日,符合条件的人员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新任教师考试”模块报名。报考人员可于报名期间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eeafj.cn)查询资格初审结果。   通过网上初审者方可打印...

厦门市3月18日起可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速戳图解→

@厦门人   请互相转告!   2019年度厦门市退休人员   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即!将!开!始!      今年,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厦门将利用人脸识别认证技术,创新服务手段,为退休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

厦门市3月15日正式启动“4+7”中选药品采购工作!

3月15日厦门市各试点公立医疗机构启动中选药品采购工作,3月18日起患者可在各试点公立医疗机构使用上中选药品,相关配套措施同步执行。   国家大计,民生为重   医疗问题牵动着千家万户   当前一些药品价格虚高是群众关心的问题   2018年11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国家...

《厦门市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发布 将强化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

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今后,厦门市交通输运结构将逐渐调整,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高速公路入口增设称重检测,城市配送新能源车到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可免费停车2小时……《厦门市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发布实施,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根据方案的实施目标,到明年,全市货物...

厦门市注册志愿者达70万余人

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昨日,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厦门市现有注册志愿者70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3897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2万多个。叶重耕充分肯定了厦门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厦门市志愿服务工作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