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文化教育  >> 正文

厦门大学迎新日 天秤座新生“雄霸”校园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梁静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9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文 梁张磊/图)又一年凤凰花开,又一批新面孔来。

  从昨天早上开始,厦门大学披红挂彩,喜迎5096名2017级本科小鲜肉和5962名2017级研究生小萌新。新生报到将持续至今天傍晚,不过“大部队”在昨天早上已经到达。

  单厦大思明校区,这两天报到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8029名,加上陪同的家长,“谢绝游客”的厦大在这两天仍会涌进上万人。昨天的报到现场,很多新生的“标配”是两三名家长,单独到校的新生几乎凤毛麟角。

  为了迎接初来乍到的新生,厦大这两天在高崎机场、厦门北站、厦门火车站和枋湖客运中心都设置了接站点。由老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早早到场等候,主要负责向新生介绍报到注册程序,并带领新生及家长乘坐迎新车辆分别前往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

  进入校内,各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已经在显眼位置拉起了横幅,新闻传播学院更是在迎新报到点架起了“我爱你”三个大字。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相关新闻
《青春最好时》张雪迎遭人暗算 引发校园风波

近日,爱情校园剧《青春最好时》正在热播,剧中新生代实力小花张雪迎饰演的双胞胎姐妹夏儿与初音音,一经上线便为全剧带来惊喜,随着观众期待已久的“初夏”相见、吐露真相等高潮剧情,迎来更加高涨的追剧热潮,网友纷纷对张雪迎的演技给予肯定。   “初夏”姐妹相见后随即开始共...

今天,彭丽媛与四国元首夫人走进厦门大学

彭丽媛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外方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厦门大学”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邀请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美好青春我...

彭丽媛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

台海网9月5日讯 据新华网报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外方团长夫人共同出席在厦门大学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厦门之夜 灯火辉煌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周边夜景(9月4日摄)。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厦门之夜,灯火辉煌,璀璨的闽南明珠欢迎八方宾客。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周边夜景(9月4日摄)。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在福建省厦...

鲤城公安分局加强驻点巡逻 维护校园秩序

台海网9月3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9月1日是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开学前后,为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发现和消除校园及周边区域的治安隐患问题,鲤城公安分局出动200余名警力按时到辖区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秩序。 据悉,民警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区域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特别是上学、放学重点时段,预防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