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厦门市防控工作架构从领导小组转为指挥部体系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厦门广电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25日讯  厦门卫视报道,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主持召开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按照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预案要求,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组织指挥架构由领导小组转为指挥部体系,胡昌升和庄稼汉任总指挥长,各项预案准备相应升格。会议对防控工作方案和监测措施、隔离措施、救治措施,以及市场供应和监管等工作进行细化研究。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坚决果断、全面周密、系统贯彻一级响应各项规范要求,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防控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不折不扣、不落不掉。

  会议强调,必须做到守土有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建立集中、高效、统一的防控指挥体系,切实形成全市联动、条块结合、联动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必须做到措施有力。织牢织密防控防线,各级各部门采取的每项措施,都必须管用有效,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从基层村(居)、街(镇)开始,对来自敏感地区的游客和返乡人员开展彻底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并开展体温检测,劝导他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接触,做到逢疑必报、逢热必检。严格做好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隔离观察,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切实阻断传播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及时报告制度。

  必须强化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增加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对医院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加强医疗机构内部防控,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落实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严防医院内部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健康安全。加快生产、采购、储备防护用品、救治药品、医疗设备、检测试剂等应急物资,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必须加大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在酒店、机场、火车站、码头、景点等重要部位的醒目位置加强提醒,对防控工作重要信息要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开、透明发布,让市民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和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用好“爱心厦门”平台,关心关爱来自敏感地区的人群,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体温检测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部门责任,健全联动机制。要建立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制度,加强对摸排检测、疫情报告、医疗救治等工作的督促检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工作第一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防控工作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黄强、黄文辉、国桂荣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厦门防控措施有序有力加码!防控工作架构转为指挥部体系

台海网1月2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主持召开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按照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预案要求,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组织指挥架构由领导小组转为指挥部体系,胡昌升和庄稼汉任总指挥长,各...

厦门这些线路春运期间将加开列车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春运旅客列车加开信息   1、2020年1月26日至1月28日南昌—景德镇K8716次、1月27日至1月29日景德镇—南昌K8715次恢复开行。   2、2020年1月28日至2月1日南昌至井冈山加开K5889次、井冈山至南昌加开K5890次。   3、2020年1月29日~2月2日南昌西—广州南加开G4351次,1月30日~2月3日广州南—南昌西加开G4352次、南昌西—福州加开...

福建报告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

台海网1月25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2020年1月25日10时,福建省报告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福州市1例(长乐区)、漳州市3例(芗城区1例、龙文区1例、诏安县1例)、泉州市2例(洛江区1例、安溪县1例)、三明市1例(三元区)、宁德市1例(福安市)。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8例。其中,福州市9例(仓山区1例、...

中医来了!8个防治“协定方” 辅助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央视网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中医院设置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成立专家组应对疫情。除夕夜,专家组结合收治情况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通知》及《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制定了8个协定方,涵盖预防、流感、肺炎、恢复期的治疗,在使用西医常规治疗的基...

武汉加油!厦门造防护服赴鄂等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台海网1月2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天是农历大年三十,下午17时,厦门海关所属海沧海关接到海沧保税港区内一防护服生产企业的紧急求助,急需办理一批卫生防护服的内销出区业务。这批防护服将运往湖北、广东、天津地区,用于防护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医务人员。   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