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厦门火车站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最快12小时即出结果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崔晓旭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2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万宇 文/图)春节假期过后,厦门铁路返程客流不断增加,自2月17日以来,厦门火车站日均到达旅客6万人次。导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为解决旅客出行核酸检测需求,方便旅客在春运期间平安出行,昨日开始,厦门火车站联系市医学检测机构在车站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

  据了解,厦门火车站共设有2个核酸检测点,分别位于厦门站的北出站口和厦门北站的南出站口。导报记者在厦门站北出站口看到,2名采集人员正在为旅客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旅客登记身份证信息和采样,全程不到5分钟。

  旅客在完成检测后,通常情况下24个小时内,最快仅需12小时即可通过专用查询二维码或手机登录闽政通App查询电子检测报告。旅客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利用乘车间隙或到达出站后进行检测,实现检测、出行两不误。车站便民核酸检测点预约电话为:0592-5698253。

  铁路工作人员介绍,在火车站设立核酸检测点,主要为了方便出行旅客在乘车前或到达后,进行核酸检测的实际需求,这样不仅高效快速,还能省去旅客专程前往医院检测的麻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厦门火车站提示各位旅客,车站核酸便民检测点采样时段为每天上午10:00至晚上8:00,检测点设置时间为2月22日至3月8日。旅客到站检测需持本人身份证,检测费用为每人80元,与医院检测费用相同。

相关新闻
厦门市中小学今天注册明天开学 新学期师生要分六批完成核酸检测

幼儿园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图为消杀人员把喷头伸进滑梯里。 (厦门市第三幼儿园 供图) 台海网2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中小学今天注册,明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按照校历正常开学!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特别是和去年春季中小学分八次开学相比,学校的准时开学弥足...

厦门海沧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低价便民24小时不打烊

厦门海沧4个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照常营业不打烊。陈亚沙 摄 台海网2月19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为方便春运期间海沧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厦门市海沧区4个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照常营业不打烊。现场,检测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用自己的坚守,展现海沧的服务与温馨。 入口、等候区、登记区...

春天的故事丨我是党员我先上

“咱就是干这活的,就是为大家服务的!” “我要去支援藁城了,婚礼回来再补吧!” “全力救治患者,坚决完成任务!” “这个时候正是我们该冲上去的时候!” “我是党员,我先上!” …… 2021,你是这春天里的一缕风! 在这个春天的故事里 有你,有我,有每一个中国人! 牛年吉祥!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 制丨耿志民 马丽君 编 导丨王萧宇 李金凤 记 ...

没想到!比一碗沙茶面还便宜的核酸检测,在厦门这里…

海沧年味浓浓 为方便春运期间海沧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海沧4个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 照常营业不打烊 这群“孺子牛”穿着厚厚的防护服 他们用自己的坚守 展现大海沧的服务与温馨 返回海沧的杨胜福说 这也是我始终没有离开海沧的原因 不仅仅是因为环境高颜值 更因为社会氛围能包容、讲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