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八旬老人来厦就医 一纸诊断书圆了老伯台湾探亲梦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2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天,80多岁的张老伯特地来到厦门中山医院内分泌科,感谢医生的一纸证明,帮他圆了台湾探亲梦。

  今年春节,张老伯想去台湾探望三位姐姐,年龄分别为86岁、88岁和90岁。老人们都已高龄,见一面十分不易,因此格外珍惜这次相聚。可是,张老伯遇到一个难题,他患糖尿病多年,需要注射胰岛素。此次坐飞机往返厦门与台湾,机场安检对于注射器以及液体一般都禁止携带。中山医院内分泌科马红主任医师得知张老伯的情况后,专门给他开了一份诊断证明书,证明因患糖尿病,需要皮下注射胰岛素治疗,避免在机场安检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带着这份证明,张老伯顺利完成了探亲之旅。

  马红介绍,对于乘坐飞机的糖尿病患者而言,胰岛素适合随身携带而不宜随行李托运。胰岛素是一种肽类激素,不能冰冻保存。胰岛素冰冻后会变性,失去生物活性,解冻之后也没有治疗效果了,会不会引起别的副作用,也不得而知。

  马红提醒,糖尿病患者在乘坐飞机前应去医院开一份诊断证明书。在平时的工作中,她给很多糖尿病患者出具过这样的诊断证明书,包括英文的诊断证明书,有的是出国旅游出行用的。

相关新闻
赞成“九二共识”是台湾民意主流

“汪辜会谈” 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 言浩   “台湾竞争力论坛”做的民意调查,历来比较公正,得到民众的信任。最近他们发布民调结果:对蔡英文施政表现,不满意者超过60.3%,满意者仅27.6%,未表态有12.2%。赖清德的施政表现,民众有41.1%不满意,满意赖“院长”表现的占37.1%,未表态者21.1%。   蔡领导人的满意度节节下滑,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满意度跌到...

不一样的年味——两位台湾新娘的福州春节

放上目鱼干、蛏干、猪骨、香菇、竹荪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喷喷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湾新娘陈静秋在福州度过20多个春节印象最深的“年味”。   “无燕不成宴,无燕不成年。”陈静秋说,福州“太平燕”寓意太平如意、福寿绵长,我们入乡随俗,无论做寿、远行还是过年,全家必吃。   1991年,台湾彰化姑娘陈静秋到日本求学,认识了福州小伙王春城。1994年,两...

八年苏台灯会 浓浓台湾味融入当地共度中国年

“江苏·台湾灯会”让常州迪诺水镇成为当地这个春节最热闹的地方。 刘顺 摄   (新春见闻)八年苏台灯会 浓浓台湾味融入当地共度中国年   中新网常州2月19日电 (记者 唐娟)两岸“金狗”遥相呼应,数万余盏花灯光影璀璨,声声吆喝,阵阵飘香,两岸的民俗轮番登场,正宗的“台北士林夜市”人气爆棚……2月19日,农历大年初四,“江苏·台湾灯会”让常州迪诺水镇成为...

台政客过年发红包 台作家批:哪个拿自己的钞票出来发?

【环球网综合报道】春节期间,台湾政治人物经常发放小红包,例如,蔡英文大年初一至初三,几乎跑遍全台庙宇,参拜之外也会发放小红包,而各县市长也趁这段时间发放小红包拉近与市民关系。据台“中时电子报”19日报道,台作家王丰对此直言,这些红包钱“不是慷我们纳税人之慨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