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厦门人立遗嘱又多一个选择 中华遗嘱库在厦成立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钱玲玲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0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林毅彬 实习生 周皓欣)从现在起,厦门人如需设立遗嘱,又多了一个选择。日前,中华遗嘱库厦门高端登记中心在中闽大厦揭幕成立。

  据悉,这是中华遗嘱库在全国设立的第21个高端登记中心,也是福建省唯一的高端登记中心。

  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律师介绍,当下高端人士的财富传承需求主要集中于家族财富保障与传承、家族资产配置管理、税务筹划与法律咨询等方面。如今,一些中年人也开始考虑提前订立遗嘱。

  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登记中心内设有一间遗嘱登记密室,装有登记专用系统。该系统直接对接中华遗嘱库数据库,可以为立嘱人办理指纹扫描、全程录像、文档扫描和见证拍照等事项。

  中华遗嘱库是一个成立于2013年的遗嘱公共服务项目,其高端登记中心主要面向高端人士提供专业的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服务,还将通过市场化运作为公益项目筹措运营资金。厦门高端登记中心每登记一人次高端遗嘱,就向厦门慈善总会捐出1000元。

  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龙表示,中华遗嘱库在厦门的设立有重大意义,将以专业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财富传承的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此外,中华遗嘱库还有公益的属性,很赞赏这样的公益行为。

相关新闻
中华遗嘱库高端登记中心落地厦门 适合财产超500万人群

启动仪式现场。(中华遗嘱库高端登记中心供图)   台海网10月30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遗嘱,一向被认为是老年人的专利,但记者昨日在中华遗嘱库厦门高端登记中心的启动仪式上看到,一些中年人群体开始重视立遗嘱,其中不少是有一定财富积累的高净值人士。   中华遗嘱库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遗嘱公共服务项目。...

不忘初心 中华街道组织文艺演出

台海网10月2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低沉雄壮的《长征组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昨日下午,中华街道在侨批文化广场举办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文艺演出。   来自凤凰艺术团的80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演出,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有75岁。团长连荣国说:“我们从去年就精心筹备这场演出,节目全部自编自演,最近更是每周排练三次,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演出下午四点半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