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年1月至9月厦门共查获90人再次酒驾 年龄最大的60岁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0月22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被交警查处的酒驾驾驶人大多数会反省改正,但有些驾驶人有过酒驾教训却依然再次犯法。昨日,厦门交警公布今年以来再次酒驾的人员名单。今年1月1日—9月30日,厦门共查获90人再次酒驾。这些人除了要面临相应的处罚以外,个人社会信用评价也将受到影响。

  【案例】

  司机再次酒驾上路被查

  今年2月23日10时17分,沈天某驾驶一辆小型载货汽车上路,在翔安区罗浏线新圩路段,被新圩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据了解,2月22日晚,沈天某在家喝了几杯洋酒,在酒精尚未完全退散的情况下,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经核查,沈天某曾于2013年1月31日因酒驾而被警方处罚。

  违法嫌疑人沈天某此次酒驾已构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规定,民警对沈天某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今年3月13日,姜国某驾驶一辆小车从湖里区前往海沧区,在海沧大桥西引桥路段时被交警拦查。经查,姜国某呼气检测值为43mg/100ml。经调查核实,违法嫌疑人姜国某曾于2013年05月08日因酒驾而被警方处罚。

  违法嫌疑人姜国某此次酒驾已构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规定,警方对违法嫌疑人姜国某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提醒】

  酒驾将录入征信系统

  根据交警部门统计,今年1月1日—9月30日,厦门共查获再次酒驾人,其中女性4人,男性86人;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22岁。

  交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一款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属于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把酒驾记录信息推送给征信机构,对违法行为人的社会信用作出负面评价,影响其就业、贷款等一系列社会活动。

相关新闻
厦门市重点项目建设再传捷报 翔安美上路开放试通车

台海网10月2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美上路通车以后,我们马巷、内厝一带的居民进岛比以前至少节省了10分钟的车程。”昨日上午,家住翔安区内厝镇的彭先生驾着一辆皮卡车,行驶在美上路全新的沥青路面上,心情格外舒畅。记者从厦门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市重点项目之一的翔安美上路已经建成,并对车辆开放试通车,待本月底部分路段完成验收后,就可正式通车...

未来一周厦门维持晴朗干燥天气 昼夜温差加大记得添衣

台海网10月2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日的厦门,天气最是可人:白天一整天晴日高悬,天空湛蓝,北来凉风吹去心头的浮躁;到了日薄西山之时,北风渐劲,促人早早归家。昨日冷空气如缕不绝,我市也迎来了晴好天气。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晴朗干燥都将是厦门天气的主旋律,市民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超强台风“兰恩”一路北上...

旅客坐轮椅在厦门北站到达层出不来 出发层又不能接客

-人工通道宽90厘米,加宽轮椅过不去。    台海网10月21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坐轮椅的旅客到达厦门北站后,无法从到达层出站,只能从出发层出来,但是从10月9日起,厦门北站出发层是禁止接客的。这可怎么办?近日,市民魏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讲述了这一困惑。   困扰...

“音乐厦门”原创歌曲名单出炉 征集好作品 唱响城市之歌

台海网10月21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半年的征集评选,“音乐厦门”2017年第一、第二季度优秀原创歌曲新鲜出炉,《跟我走吧》《感动中国》《海峡两岸是我家》《和我一起飞》等20首歌曲脱颖而出。  据介绍,“音乐厦门”——城市之歌全国原创作品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征集的作品中涌现了许多富有时代特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