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闻

翔安国庆前景区全部恢复开放 灾后重建迅速推进

www.taihainet.com 2016-09-26 11:37 来源: 台海网

小嶝休闲渔村恢复对外开放。

台海网9月26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随着全区景区景点的陆续开放,翔安文体旅游活动又开始活跃起来。

9月22日,翔安美食文化节展位招募启动,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翔安美食盛会即将拉开序幕。据悉,本届翔安美食文化节将于10月14日正式开幕,届时将推出翔安泰禾天街美食展、美食地标评选以及美食巡城宴等。

9月28日-10月3日,2016年厦门(翔安)武林大会将隆重登场。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有武术精英电视赛、青少年武术大赛以及闽台宋江阵民俗文化节等。届时来自全国乃至海外的武术门派、各路武林高手将齐聚翔安、比武论道。同时,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下乡、亲子活动也将陆续登场。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阳光正好,携家带口前往翔安东部香山景区游玩的市民不少。昨天下午,一位给一对新人拍照的婚纱摄影师,连按快门,拍下了新人的身姿以及他们背后正快速恢复的靓丽景观。

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地区的最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翔安,九溪入海口成为首当其冲的风口。大嶝、小嶝和香山片区灾情之重,可想而知。翔安的2家A级景区、2家星级旅游饭店及战地观光园、香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等旅游项目,都集中在这里。香山景区树木倒伏超过12000株,濒临海岸的大嶝小镇、战地观光园和小嶝渔村绿化植物、智慧系统、水电设施、导览系统、休闲设施等受损严重,荣杰园、农夫公社、绿仁农庄等乡村旅游点遭遇毁灭式破坏。

灾情就是命令。翔安区的旅游部门不等不靠,与这里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一道,迅速挺进救灾重建的第一线。

“必须争取以最短的时间恢复接待能力,力争在国庆节前恢复开放景区,以最坚强的姿态迎接国庆黄金周国内外游客。”奇迹,就在这样的坚定信念下产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司机朋友请注意 国庆出门漳州这些路段易堵
  • 台海网漳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立炳 本网记者 苏益纯)国庆小长假就要到来,出门游玩的人急剧增多,许多道路容易拥堵。为此,交警部门提前介入,研判分析,罗列出国庆期间可能发生拥堵的路段和危险路段。 国庆期间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芗城: 国道319厦成线(长运集团...
  • 杏林铁路桥供电设备抢修 动车进岛推迟到国庆后
  • 杏林铁路桥供电设备抢修仍在彻夜进行,动车进岛时间推迟到国庆后 台海网9月26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莫兰蒂”台风的影响还在继续。昨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由于杏林铁路桥供电设备维修尚未完成,动车进岛的时间将继续推迟。即日起至国庆结束,部分动车依旧只...
  • 国庆还未到厦门高星酒店入住率已高 价格仍维持平时的水平
  • 台海网9月2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再过几天才是国庆黄金周,节前原本都是旅游淡季,而厦门住宿业现在却迎来超高入住率。记者了解到,很多星级酒店已经连续三天都是满房,大部分的入住率都在90%以上。   厦门宾馆的情况是,9月22日、23日、24日都接近满房,入住率普遍在...
  • 国庆假期 集美美食节诚邀您到大社欣赏丰富的建筑艺术
  • 台海网9月2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上午,到集美新城,看看被40万只气球充斥的世界最大国际气球艺术展;中午,到集美大社,放开肚量吃最本土的大社美食;下午,沿着大社特有的石板路,一起去寻觅大社的市井古意……10月1日-7日,2016集美美食节之“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邀您到大...
  • 国庆长假出游人次预计增12% 超五成人选择出行
  • 国庆长假出游人次预计同比增12%   “十一”机票虽贵但比去年便宜63元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十一”黄金周出游,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告诉您,好消息是今年“十一”机票价格虽不低,单程机票比去年还少63元,但坏消息是国庆七天旅游出行人次预计同比增长12%...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