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闻

厦总工会和市教育局昨日辟谣:贫困生考上二本可领助学金?假的

www.taihainet.com 2016-08-13 07:28 来源: 台海网 钱玲玲

  台海网8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梁静 通讯员 李剑婷)“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1万元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互相转告。”

  这几日,这样一条信息在朋友圈里流传。到底是真是假?昨日,导报记者向相关部门求证,得到的答复是该信息不实。

  不过,近期确有一些部门和组织在开展助学活动,例如厦门市教育基金会与本报共同开展的爱心助学等,但与上述传言无关。真假“李逵”,市民应注意分辨。

市总工会 助学款本月底统一发放

  厦门市总工会昨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这一不实信息进行了紧急辟谣。

  有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市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是由职工向所在单位工会、工业园区工联会、职工服务站、社区工联会提出申请,并非直接到市总工会领取。

  目前,2016年“金秋助学”申请已经截止,共收到来自各区、产业工会的近900名困难职工的申请,助学资金预计达183.3万元。这批助学款项将于本月底通过困难职工的工会会员服务卡统一发放。

  据了解,“金秋助学”的资助对象为困难职工家庭的就学子女,今年的资助标准为1000-5000元不等。职工对“金秋助学”如有疑问,可咨询市总工会法律与保障部,电话:2661296。

市教育局 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厦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也表示,关于“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等全部为不实信息。

  据介绍,无论是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厦门籍应届高中毕业生,还是在校大学生,都可以向厦门市各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对象为被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录取的厦门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集中受理时间截至10月1日。

  若需了解详细申请流程,可致电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577737或2577785咨询。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贫困男孩高中毕业 全家打工只为攒齐大学学费
  • 台海网8月11日讯 据第一帮帮团报道,每个人在孩童时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梦想和愿望,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个个梦想就会随之变换,甚至于完全消失。所以,有梦想的人很多,但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实际上并不多。一位家住在永泰县梧桐镇,刚刚高中毕业的少年,却始终坚守着...
  • 厦总工会成立“职工好食堂”考评组食堂好不好职工来打分
  • 台海网7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李剑婷)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拥有一个环境舒适整洁、饭菜经济可口、食品卫生安全、服务热情规范的职工食堂,绝对是一件幸福感满满的事。   近日,厦门市总工会成立“职工好食堂”考评组,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幼萍带队,组...
  • 市总工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最高奖励2000元
  • 台海网6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王星乐)2016年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的职工,厦门市总工会给你发奖励啦!奖励金额600元至2000元不等。   符合奖励条件的职工,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奖励级别及金额,也有所不同。当年职业技能等级晋...
  • 厦门总工会金秋助学即日起可申请 最高可获5000元助学金
  • 台海网6月16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厦门市总工会2016年度金秋助学启动啦!按照今年的补助标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可获得最低1000元、最高5000元的助学金。   今年的资助对象与往年相同,仍然为三类人员:一是职工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上浮50%以内的困难...
  • 关注区总工会微信 评选最美海沧匠人
  • 据海沧周报报道(杨佳怡 邱智敏)海沧区总工会近日在全区干部职工中开展“工匠精神·敬业人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5月20日起,利用海沧区总工会官方微信订阅号“海员时代”与服务号“海沧区总工会”,在全区干部职工与机关单位中征集“最美海沧匠人”事迹,发布在微信...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