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两岸特色庙会安保 首次出动航拍无人机

规模大、人气爆棚又祥和有序安全,“幕后英雄”很给力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林靖东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微博)6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燕子/文 吴晓平/图)今年的台湾特色庙会人气爆棚,开市首日4个小时就迎来10万人潮。昨日天气晴好,庙会现场更是人声鼎沸。据统计,昨日庙会现场涌进近30万“吃货”。不过,活动规模虽然大,但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现场不仅环境整洁,秩序也非常好。其实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为了达成祥和、有序、安全的目标,有许多“幕后英雄”在竭力奉献,其中就包括首次出现在两岸特色庙会现场的航拍无人机。

  据活动指挥部介绍,两岸特色庙会今年是第二次在海沧举办,在借鉴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庙会的安全保障比去年更加充分。指挥部集中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的力量,从全过程、全细节、全责制的理念入手,采取整合联动指挥。从细节上,庙会的整体建设就按照最高的安全标准,比如使用的所有材料都是防火的,食材、水电等方面的安全保障也都全程不松懈。庙会现场不仅有交通引导人员,还有卫生监督等部门的专职人员,保证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在医疗保障方面,不仅现场有医疗车和专业的医护人员,附近的海沧医院也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当然,要实现两岸特色庙会安全保障工作的高效,信息化手段的利用也相当重要。去年庙会安保只启用了一套单兵信息采集系统,今年则启用了两套;并且还新添加了一架无人机进行航拍,成为今年庙会安保工作的首创。

  据指挥部介绍,地面上的摄像头等安保监控设备,难免会有死角,也无法快速掌握全方位的庙会人流情况。无人机通过在每天重要时段的航拍,可以将数据即时传输给庙会现场的人防指挥车,为警力和安保人员的调度提供最可靠的依据。另外,与无人机航拍相配合的,还有单兵信息采集系统。通过流动性的信息采集,指挥中心就能在掌控全局的同时注意到庙会现场的所有细节,做到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保障。另外,庙会现场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电信运营商通过流量控制以及引导等手段,也能对庙会的顺利进行起到良好的保障作用。

相关新闻
厦门安保全面升级 这些变动影响几百万厦门人

台海网8月17日讯 据海峡导报微信报道 厦门安保全面升级!! 最近在厦门的你一定感受到了 一会儿这里限行、一会儿那里管制 一天之内可以看到好多禁带、停运信息... 紧急通知所有厦门人! 今天起 厦门交通出行、安保安检、生活游玩 …… 又发生巨变了! 紧急发布! 厦门最全出行、生...

两岸特色庙会首次落户集美 16日至20日举办

台海网6月13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海峡两岸龙舟赛刚刚落幕,集美将迎来又一盛事。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以下简称“庙会”),将于6月16日—20日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这是两岸特色庙会首次落户集美。 本届庙会根据集美当地产业资源、文化特色等,对庙会进行改良优化,突破传统以“吃”为主的逛庙会模式,集县市经贸交流、旅...

两岸特色庙会今年首次落户集美 周五起到集美逛庙会

台海网6月12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两岸特色庙会今年首次落户集美,将于6月16日至20日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庙会集两岸经贸交流、旅游推介、童玩、美食、研学、文创、马戏等于一体,打造一场以两岸文化旅游交流为主旨的高品质特色庙会。   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本届庙会暨县市旅游推介交流会以“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为主题,依托闽台优势,立足集美本地特色...

两岸特色庙会16日—20日在集美举行

台海网6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如果说,激情四射的龙舟赛让你意犹未尽,那么,本周集美还有好戏上演。   作为海峡论坛的另一个重要配套活动——两岸特色庙会,本周就要开启了。6月16日—20日,两岸特色庙会将在位于集美的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这是两岸特色庙会首次落户集美。   两岸特色庙会自第三届海峡论坛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在两岸产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