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厦门8月17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有以下轨迹交集者,请立即报告!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峡导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注意!注意!福建省卫健委刚刚通报!8月17日0~24时福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来自厦门

一、境外输入疫情

8月1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例(福州市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厦门市16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福州市3例),解除隔离2例。

截至8月17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75例,目前住院109例,无死亡病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隔离医学观察37例。

二、本地疫情

8月1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厦门市10例)。

当日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1例。

全省本土确诊病例目前住院6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63813人,尚有1280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刚刚紧急发布!厦门重要通知:有以下轨迹交集者,请立即报告!

8月16日:21:48抵厦Z128次列车(7车厢、16车厢);22:20-23:05地铁1号线(厦门北站-吕厝站);23:11-23:35地铁2号线(吕厝站-马青路站)。

8月17日:00:16-00:20万兴隆超市(海沧区石塘村埭头新村33号);10:08-10:19海沧区育才小学核酸采样点;10:21-10:26青云隆超市(海沧区石塘村南片140-104)。

如与上述轨迹有交集的,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报告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流调等相应疫情管控等措施。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按要求主动有序接受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新冠政策咨询专线0592-3279055

思明区疾控中心:5906390

湖里区疾控中心:5662806

集美区疾控中心:6289929

海沧区疾控中心:6512842

同安区疾控中心:7362711

翔安区疾控中心:7886970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8日

(来源|海峡导报via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新闻
福建省内1600名医护支援厦门核酸采样

台海网8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第24号通告,8月17日-19日在全市开展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满足大量核酸检测需求,由厦门市卫健委牵头,各街道、社区连夜增设点位及采样台。昨日凌晨,厦门28家医疗机构的7000多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在全市六区加强一线核酸采样。所有医护人员均提前到位,提前开展核酸采样。   值得一提的是...

跟风“囤菜”?厦门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台海网8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郑丽金/文 陆军航/图)“菜管够,不用囤!”近日,不少厦门市民关心市场供应是否会受疫情影响。昨日,导报记者探访各大超市、电商平台等保供企业了解到,市场上各种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各大商家呼吁:市民无需囤积食材。   据了解,本次...

持久战疫 最需乐观情怀

□老朱   “童声小喇叭”、自创防疫快板词、文艺小分队敲锣打鼓走街串巷……16日上午,海沧区各街道社区为动员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各种花式喊话,暖心且接地气。(8月17日《海峡导报》)   现在不少地方,核酸检测已经快成“老朋友”了。虽然现在相关的组织越来越熟练,核酸过程越来越轻松便利,但时不时的就要排队在喉咙里“捅”一下,终归是一种烦恼,也难免...

泉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开学前10天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泉

近日,泉州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底线,各地要加强人员健康排查和监测,全市中小学开学前10天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泉州,各级各类学校做好“一校一案”再开学;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校门管控,规范快递包裹收发、校园垃圾处理等;要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应按规定做好...

8月14日以来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厦门湖里对辖区10307人赋黄码

台海网8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昨日,厦门市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0号通告,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2022年8月17日起,在湖里区新增2个中风险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新增的2个中风险区为:一、禾山街道枋湖社区穆厝社部分区域(穆厝社6号、8号、9号、19号、26号、27号、30号、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