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厦门市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防控措施不达标一律暂停营业并整改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月2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市教育局昨天表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不达标,一律暂停营业并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中小学校放假早,某种角度也催热了培训机构,培训机构如何落实防控措施,引人关注。

  市教育局昨天通过官方公众号,对我市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规定,具体是:即日起,全市涉及“三无(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培训活动;对防控措施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暂停营业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准予营业;对符合要求的,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那么,校外培训机构要如何防控?市教育局说,要参照国家对中小学、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我市疫情防控要求。

  市教育局要求培训机构在防控疫情方面,要做到六个突出:

  突出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场所消杀、校门进出登记、亮码测温、错峰学习、限流管理、定期通风、划区划片管理等防疫制度,严格执行人员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培训机构等要求,严格按照“一人一桌、同一培训时段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要求控制教室班生数。

  突出培训人员健康管理。认真核查学生和教职员工离(留)厦信息台账,一人一档,健全健康档案管理;加强外籍教师离(留)厦管理,外籍教师非必要不入境、不出境。坚决杜绝任何人带病带隐患在校外培训机构任教或学习。

  突出规范教学行为。落实学科类培训内容、班次、进度、上课时间等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制度,重视线上线下教学意识形态内容审核,加强超纲教学、留置作业检查,严格执行“晚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8:30”规定;认真执行“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招收无教师资格证人员、在职教师任教”等问题。

  突出虚假广告、虚假招生简章查处。

  突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检查。

  突出规范收费管理。严格执行“不得一次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费用”的规定,各培训机构在办学区域内醒目位置应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等敏感事项。

  市教育局昨天还公布各区培训机构投诉电话。

  市区校外培训机构投诉电话:

  市教育局   2135593

  思明区     2667047

  湖里区     5722668

  集美区     6066926

  海沧区     6589195

  同安区     7022921

  翔安区     7082575

(记者 佘峥)

相关新闻
疫情防控,你我都是“责任人”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但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 大家都在做着 『回家』or『留厦』的选择题 然而随着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 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 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增加 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 返乡防疫 “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

数千万大学生如何返乡?怎么过年?

近日,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9个省份倡议就地过年,《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农村地区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工作进行部署。   临近春节,数千万大学生如何返乡、怎么过年?备受关注。   “新华视点”记者采访发现,多数低风险地...

聚网信力量,传厦门温度!厦门市委网信办发出“留厦,留下,一起过年”倡议书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厦门市委网信办发起“聚网信力量,传厦门温度”网络公益活动,并发出“留厦,留下,一起过年”倡议书,鼓励我市网信企业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各类送温暖送爱心网络公益活动,发挥属地网站平台传播优势,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讲述疫情防控故事,讲述留厦奋斗故事,彰显厦门网信企业责任担当。即日起至2021年元宵...

逼近7000亿!厦门外贸规模创历史新高 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五

台海网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2020年是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对厦门这座经济“外向型”城市而言,可谓挑战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昨天上午,厦门市商务局、厦门海关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仍交出了过去一年厦门外贸进出口的亮丽答卷。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厦门实现进出口6915.8亿元,增长7.8%,分别高出全国、全省5.9和2.3个百分点,规模创历史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