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厦门:校外培训机构防控措施不达标,坚决关停整改!(附各区投诉电话)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各位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啊!今天主题

↓↓↓

关于校外培训机构

这几天,围绕培训机构,我们的留言区每天都是刀光剑影,各种潜伏,各种焦虑。

首先是一些培训机构假装家长留言投诉官方的冬令营,今年有的区为了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厦,举办了务工人员子女非学科冬令营(严格限定人数),这几天,不时有“家长”来投诉。其实,如果你们担心,就不要让孩子去了。

其次是培训机构竞争对手假装家长的留言,这个说那个招生超人数,招聘没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那个怒斥不主张上辅导班的家长:你自己不上就不上,还说啥!

还有的是焦虑的家长,一些人不想让自己孩子上辅导班,但是看到别人孩子上了,觉得最好所有的辅导班都停,这样自己心安。

还有的家长埋怨教育主管部门:正是因为学校提早放假,导致学生去辅导班。不过试想一下,在多地提早放假背景下,如果继续严格按照校历来放假,那么,舆论又会怎么样。其实,大多数的小学和初中没有提早几天(16日、17日还是周末),高一、高二原本1月22日和25日也要放假。当然,今年还有一个背景:本来校历放假就比较早。所以,有的人说,这其实还是看家长的定力,也有的家长对培训机构这段时间扩班的教学质量有所怀疑。

主管部门:培训机构防控措施不达标,坚决关停整改

今年寒假培训机构怎么落实防控?厦门日报》记者今天早上采访了厦门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厦门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寒假期间,对培训机构的明察暗访不会停止,要严格执行《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及科研攻关组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涉及“三无(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培训活动,坚决取缔;

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防控措施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予以坚决关停整改;

对符合要求的,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厦门市19日发布的通知指出,目前,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能开门!但是要限定人数,严格按照“一人一桌、同一培训时段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一米以上距离”要求控制教室班生数。此外,防疫措施要比照学校。

我们为大家提供市区校外培训机构投诉电话↓↓↓

如何查询培训机构是否正规?

可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校外培训机构查询”栏目查询,点击网址可跳转:

http://xwpx.emis.edu.cn/omsweb/org/query/page(2月26日后停用);

http://xwpx.moe.edu.cn/oms/#(2月26日后启用);

由于部分新批办的培训机构不能保证立即更新到以上平台,家长还可通过拨打机构办学所在地的教育局电话查询核实。‍

(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新闻
留厦过年:愿一番相守,结无数情缘

回家过年是许多工地工人盼了一年的心愿,为落实“三不三访”,重点工程项目、企业纷纷推出诚意满满的留人措施,让不少异地员工自愿留厦。为鼓励员工留厦、缓解节后“用工难”,政府部门也推出给力补贴,并与省外劳务输转机构合作,为节后经济发展保驾护航。(1月20日《海峡导报》) □郭力   留厦过节,厦门真的不是说说而已,而是拿出来百分之百的诚意。各大城市都...

寒假福建过万名留校师生如何防疫?省教育厅这样回答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1月份以来,全省各高校已经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分期”原则,陆续放寒假。针对返乡师生和留校师生,如何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1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介绍说,我省针对返乡师生,重点是加强教育和引导,确保旅途中安全。我省制定高校“错时错峰”放假计划,各高校制定院系“错时错峰”...

石狮永宁分发12.5万个口罩

全民动起来提升基层疫情防控意识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日前,石狮市永宁镇依托2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永宁镇义工联盟志愿服务队,向基层群众分发口罩和疫情防控宣传单。 在前埔村,该村志愿者敲响锣鼓,一家一户地分发口罩,耐心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并且劝导村民不扎堆、不聚集、不举办、不参与宗亲聚会、祭祖、庙会、同学战友聚餐等各类民间大规...

丰泽:督导电影院 观影更安心

工作人员对电影院疫情防控进行督导检查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冬春季节电影放映安全稳定,连日来,丰泽区新闻出版局对辖区电影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时代影城,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