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2020厦洽会广州推介会举行 山西连续第二次成为主宾省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7月4日讯 据厦视新闻报道  2020厦洽会广州推介会2日下午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菲律宾将成为本届厦洽会的主宾国,山西省则将第二次以主宾省身份参加厦洽会。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和重工业基地,也是国内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本届厦洽会期间,主宾省山西将通过举办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山西老字号”推广展示活动以及项目路演、对接活动等,吸引更多境内外客商投资山西。这也是山西连续第二次以主宾省的身份亮相厦洽会。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 杨春权:我们将充分利用厦洽会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充分展现山西的对外投资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能源革命的排头兵。

主宾国菲律宾的代表也在会上做了推介。菲律宾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目前他们已预订400平方米的展位,将举办推介会、专场对接等活动,推介菲律宾投资环境、支柱产业、知名企业和主要出口产品。组委会介绍,包含主宾国在内,目前已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 哈利•赛亚丁:可以说今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有相当多的投资计划亟待重启,厦洽会代表着重要的机遇,推动我们的投资项目、资金和技术,寻找合适的商机。

伊朗驻广州总领事 希尔高拉米:虽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但是依然可以看到相关领域,尤其是医疗板块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充分运用厦洽会这个平台,推进合作,拓宽我们的资源,同时也想向中国学习从危机中寻求机遇的经验。

相关新闻
2020厦洽会携手阿里打造“云上投洽会”

台海网7月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9月8日-11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简称“厦洽会”)将如约而至。昨日,厦洽会广州推介会、厦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广州举办。今年厦洽会将坚持双向投资促进主题,聚焦疫后投资热点,创新“云上+线下”办会模式,全新推出“云上投洽会”,拓展国际投资合作新时空。推介会现场,来自法国、墨西哥、葡萄牙等国14位总领事、2...

厦洽会助推永安千年古镇医疗项目建设

台海网10月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5日,永安市槐南镇安贞堡迎来了一拨拨游客。古堡不远处,是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的槐南康养中心。   “这个项目可以满足周边西华片区数万群众的医疗需求。”槐南镇党委书记林斌激动地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说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槐南镇来说,让槐南老百姓尽快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就是当下镇党委和镇政...

2019厦洽会:双向投资平台 成效再创新高

台海网9月2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又一年丹桂飘香,又一年万商云集。再一次握手致意,再一次收获满满。   金秋九月,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厦门举办。福建省代表团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站在更高起点上,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在各成员单位和各分团共同努力下,参会成效好于往届。   双向投资对接成效明显。全省共签约外资合同项目310...

2019厦洽会期间 厦门市侨联助推地区经贸交流合作

台海网9月20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9月8日至11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成功举办。“齐聚厦门,共话友情、共商合作、共促发展”是今年厦门市侨联参与厦洽会的最大特点。 在“2019新丝绸之路侨商联谊交流会”上,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着重推荐厦门,称其为是现代产业的聚集地,是宜居宜业的和谐家园。“对来厦客商,我们要多争取他们为厦门做...

投资热潮涌动“厦门东”

台海网9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刚刚过去的厦洽会期间,翔安这块热土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国企、民企和台湾投资者来投资,根据统计,对接和签约在翔安投资的项目共有44个,总投资达236.07亿元。这些投资项目围绕翔安区“5+5”重点产业链群,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尤其是台商投资的健康医疗项目成为突出亮点,投资这座厦门东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