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启幕,一大拨明星陆续抵达厦门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崔晓旭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落地厦门秒变吃货

许魏洲、宋祖儿、张雪迎空降大元路,寻味厦门

  台海网1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通讯员 杨阳)万众期待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今天将在厦门盛大开幕。“众星云集、神仙打架”,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被誉为金鸡百花有史以来最受观众关注和期待的一届电影节。

明星秒变“吃货”

  一大拨明星陆续抵达厦门,星光熠熠点燃了鹭岛的激情。

  昨天上午,“霸道总裁”黄晓明、流量小生许魏洲、95后小花张雪迎等明星,率先现身厦门机场,大批粉丝热情接机。在电影《银河补习班》中饰演小高老师一角的新人演员王西,亲切地与大家打招呼:“我是演员王西,金鸡看厦门!”

  当天,新生代演员许魏洲、宋祖儿、张雪迎便空降厦门大元路,品尝地道厦门美食。全长不到200米的大元路,遍布厦门美食,明星们的第一站便是到阿吉仔饼铺品尝凤梨酥。古井、铜锣、电影放映机、老门板、顶梁柱,藏于闹市中的大元路是厦门的特色老街巷,明星们在此游览、闲逛,感受厦门的历史变迁。面对芋包、同安封肉等美味小吃,他们更是秒变“吃货”,赞不绝口。

  作为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推荐人的演员陈坤,也于昨日下午抵达厦门。自称来过厦门“300多次”的他,对厦门美食可谓了如指掌:“吃过厦门卤菜、面线糊,都特别喜欢。”对于未来五届十年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陈坤表示,他看好厦门成为集聚电影人的胜地,成为带动全世界电影人关注的很好的平台。

  昨晚,当红“小鲜肉”易烊千玺也抵达高崎机场,现场粉丝层层包围,激动地喊着“爱豆”的名字。

谁将是最大赢家

  上月22日,本届金鸡奖提名名单一经揭晓,网友就发出惊叹,对多部口碑佳作与众多实力派演员入围表示非常肯定。无论是入围的作品还是提名的演员,今年的金鸡奖都可谓是群星荟萃、含金量极高,而观众们的关注度也堪称达到了历史巅峰。

  其中,最佳故事片提名中,《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后来的我们》《红海行动》等令观众瞩目的作品以不同的优势入围,本届金鸡奖究竟谁将是最大赢家,非常值得期待。

  最佳男主角入围名单也引起观众强烈关注,提名名单包括《我不是药神》的徐峥、《暴雪将至》的段奕宏、《地久天长》的王景春以及《老兽》的涂们、《进京城》的富大龙、《过昭关》的杨太义。据了解,五名影星此前都曾在多个国际国内权威电影节中获奖。最佳女主角奖项方面,则有马伊琍、白百何、咏梅、姚晨等将参与角逐。

  此外,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还将在11月15日至23日期间,为热爱电影的观众奉上“超豪华”片单。从11月15日至11月23日,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和近30个国家的近80部影片,将在厦门10家电影院放映近200场。除却关注度爆表,将在电影节首映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吹哨人》等国产影片,还有包括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执导、荣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小家伙》,曾夺得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日本映画”最佳影片的《铃木的谎言》等在内的20余部海外电影和十数部港澳台地区的电影均将在电影节期间上映。

瞧!这是“奥斯卡小金人”

  奥斯卡小金人、李小龙头发的鉴定证书……这些好莱坞的“瑰宝”首次亮相厦门。昨天,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在华侨博物院开展。

  好莱坞作为闻名世界的电影中心,拥有世界最顶级的娱乐产业,每年举办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更是全球电影的盛会。一个世纪以来,华人演员闯荡好莱坞的步伐,前赴后继,从未停止,从开始的以黄柳霜、李小龙为代表的早期华人演员,在种族歧视中顽强发展,到后来成龙、李连杰凭借功夫电影的崛起取得的辉煌,华人演员在好莱坞电影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电影明星进一步融入好莱坞,形成了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电影人群体。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七个部分,按时间顺序介绍了华人演员在好莱坞艰辛的发展历程。展览展出精选的40张华裔电影海报和电影《雨人》所获得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奖杯,这是奥斯卡小金人第一次在厦门与观众见面。

  在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之际举办此次“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览,通过对不同时期、不同年代的好莱坞华裔电影的简史展述,表达对好莱坞华裔电影人的温情和敬意,同时期待更多华裔电影人出现在好莱坞的世界舞台上,创造华人电影新的辉煌。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2月1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福建电影产业:金鸡唱响百花开

台海网11月19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 美丽厦门,金鸡唱响。今晚,万众期待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启幕。本届电影节是推动中国电影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的电影界盛会,也是长期固定落户地方办节的开山之作。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长期落户厦门,将助力福建影视文化产业实现长足发展。   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

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 厦门市将实施空域管制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19日零时起至23日24时,厦门市将实施空域管制,加强民用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管理。日前,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民用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管理的通告。   根据通告,空域管制期间,未经依法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本市思明区、湖里区行政区域内起降民用小型航空器和升放空飘物。因应急救...

金鸡奖获三项提名 闽产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值得期待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即将于19日在厦门市开幕。不少福建影视企业和福建电影人的佳作即将亮相,故事片《第一次的离别》就是其中非常耀眼的一部作品。   由大象纪录、福建海角影业、芒果TV、腾讯影业等共同出品的《第一次的离别》共斩获3项提名,包括最佳女配角(凯丽比努尔·热合米图力,片中饰凯丽)、...

金鸡百花电影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细化研究电影节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在即,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对电影节期间的场馆准备、人员调配、接待保障、安全保卫、应急处置、交通和车辆保障、宣传工作等进行细化研究、作出细致安排。   本届电影节活动包括大型活动、电影展映、论坛交流和系列配套活动四大板块,其中开幕式、提名者表彰仪式、...

厦门夜景工程展播“金鸡”主题文图 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营造氛围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场馆已做好准备,迎接电影人的到来。记者 陈理杰 摄 海沧区高层建筑外景灯滚动着“金鸡”文字。记者 陈理杰 摄 “我爱厦门”、“金鸡”、“鼓浪屿”……1200架无人机在空中变换出各种造型,引来观众喝彩。记者 唐光峰 摄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