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海峡职工论坛昨在厦举行 两岸职工“聚会”亮绝活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职工论坛图片。贺晟 摄

  台海网6月6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昨日下午,海峡职工论坛在厦航培训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300名工会和职工代表参加论坛。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本次论坛以“深化职工交流,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两岸职工交流的新情况、新变化、新发展进行讨论。

  论坛开始前,来自两岸的职工进行了作品交流展示。动漫、花艺、漆线雕、咖啡拉花、餐饮美学创作……两岸职工们纷纷拿出绝活,作品争奇斗艳。

  在随后的论坛上,来自厦门航空、厦门宸鸿科技有限公司、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等多名职工,分享了自己在厦门的工作、生活经历。

  多名台胞职工表示,来大陆、来厦门工作,他们获益匪浅,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来此投资、创业。

相关新闻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把工会打造成两岸职工共同的“职工之家”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右)与厦门航空台籍乘务员刘舒亚握手。 吕明 摄   (聚焦海峡论坛)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把工会打造成两岸职工共同的“职工之家”   中新网厦门6月5日电 (记者 陈悦)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5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职工...

海峡职工论坛在厦航培训中心举行 台籍空姐成焦点

台海网6月5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 今天,海峡职工论坛在厦航培训中心举行,厦航台湾籍乘务员现场展示了航空应急撤离,并做了专题发言,向与会代表汇报两岸青年融合的成果,她们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形象成为现场焦点。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分论坛,本次论坛以“深化职工...

从维修汽车、修理手表再到雕刻桃核,老兵郭福延——热爱琢磨有绝活

郭福延在雕刻桃核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在漳州市军休所里,有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名叫郭福延,今年86岁。他曾在战斗中多次立功,而且以小学三年级的文化水平,自学了初中和高中文化,到了晚年也不间断学习。他是汽车维修和修理手表的能手、还是桃核雕刻师。   郭福延十岁才上小学一年级。由于处于战争年代,他的读书之路断断续续,十六岁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