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两岸青年在厦对话创业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6月5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很期待与大陆伙伴展开创业特训,我希望能为家里从事印刷业找到文创的突破口。”台青孔令圯说。

  昨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两岸青年众创空间(以下简称“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里人声鼎沸,100名身着统一营服的两岸创业青年正在做破冰拓展。

  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举办的第三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拉开帷幕,这是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其中,来自大陆与台湾的青年各占一半。

  本期特训班由思明区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赛富投资基金主办,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承办,聚焦文化创意产业及“大文创+”相关领域。

  接下来4天,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原华纳唱片中国公司总裁许晓峰、台湾“文创教母”李永萍等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将从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运营管理、创意与创新、融资与发展等角度,为两岸创业青年进行指导。

  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总经理袁航介绍,北创营力图发挥北京大学的优质资源和专业能力,联合各方力量,为两岸创业青年,尤其是有志来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提供优质、系统、个性化的服务。

  可以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美萱就是一位台青,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特训班。她坦言,每次都收获满满。“上期我参加的特训班是关于餐饮业发展的主题,这期则围绕两岸文创展开话题。这些都是台青在大陆就业创业涉及较多的领域,大家不仅仅可以通过活动对接到大陆资源,也可以深入了解大陆的创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思明台胞驿站观音山联谊点落成仪式。思明区台办主任戴丽珠介绍,联谊点将围绕生活在观音山商业区的台胞开展服务。

  “观音山商业圈汇聚了不少企业,联谊点可以开展交流与资源共享。而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有着丰富的导师资源,可以为台青进行创业辅导,同时为创业台青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戴丽珠介绍,联谊点将不定期举办相关活动及两岸青年联谊活动,促进交流。

  明日下午,由思明区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的“2018北京大学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将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届时大咖云集,将为两岸青年创业者们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原文标题:两岸青年在厦对话创业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hxcb/epaper/html/2018-06/05/content_744579.htm

相关新闻
第十届海峡论坛今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5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海峡论坛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安排了大会活动,以及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交流版块36项49场活动,福建各设区市同期举办18项活动,由大陆40家、台湾41家共81家两岸单位共同主办。论坛大会将于6月6日上午10时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悉,中共中...

第十届海峡论坛今日拉开帷幕 共设4大版块49场活动

台海网6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第十届海峡论坛今日将在厦门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昨日下午,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在厦门召开第十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届海峡论坛的筹备工作。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表示,第十届海峡论坛是十...

台商王淑贞:“自掏腰包”的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推手

20多年前,当台商王淑贞第一次踏上大陆时,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与两岸青年交流结下不解之缘。如今,她创立的SOZOTEAM集团成为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的知名组织,为两岸青年了解彼此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儿子的遭遇让她关注青年   谈起投入两岸青年交流的缘起,王淑贞坦率地说,是因为儿子。儿子在台湾念初中时遇到挫折,沉迷网游,学业堪忧,后来高...

沪上台企搭建创业平台 助力两岸青年文创交流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 缪璐)“太阳星双创计划”投资洽谈会2日在上海落下帷幕,该计划以“互联网+文创+食品”模式,吸引两岸34个城市1200多个团队参与,给两岸创业青年提供实现从“创意”到“创业”的机会。   经过初审、复审及“旺旺太阳星创客营”暨决审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支团队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孵化阶段。据主办方旺旺集团透露,预计投入2亿元人民币...

“台湾女婿”汪小菲为两岸青年“双创之城”江苏花桥“代言”

5月20日,汪小菲作为江苏花桥“青年之城、双创之城”形象大使,发布了青年城市八大重点项目和2018青年城市地图。 黄莹 摄 20日,“台湾女婿”汪小菲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身份,作为江苏昆山花桥“青年之城、双创之城”形象大使,发布了青年城市八大重点项目和2018青年城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