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鹭岛聚焦  >> 正文

金砖保障助力民生:提升改造路名牌 设置规范美观实用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在厦门会晤期间,不少外国宾客都会在我市的大街小巷观光游览,为了给宾客们行走厦门提供便利,我市在道路指引设施建设上也是下了一番功夫。从今年5月开始,市民政局就着手对我市的路名牌进行了提升改造。

  位于东浦路这个丁字路口上的路名牌,因为安装的位置太靠近机动车道,经常会有公交车等大型车辆,在拐弯时刮蹭到它。附近店家表示,之前由于路名牌安装的角度问题,甚至还会干扰到驾驶员的视线。

  附近商家:那一次一个货车也是撞到,人家拐弯要拐到那边,看不清楚对面的车过来,干扰视线。

  发现这一问题后,在这次路名牌提升改造中,工作人员将这个路名牌向后迁移了50厘米,消除了这处安全隐患。在鹭江道与中山路的交叉口,由于附近还有海后路路口,以前在这段不到100米的路面上一共立着8个路名牌,让人看了不禁眼花缭乱。提升改造中,工作人员将这里的路名牌进行整合,拆除了两块,这样一来,让行人可以看得更明白,

  据了解,在这次提升改造中,全市一共拆除、迁移、扶正了1130个路名牌。同时还对“三线四片”以及主干道的2300多个路名牌进行了改造更新,新的路名牌将原有的拼音路名改成了英文,并取消了附近路段的标志,指引明确,设置规范。而在材质方面,新的路名牌也由以前的不透光铝制板改为了一种新型的透光材料,内部还设置了LED屏幕,在夜晚也能让行人一目了然,工作人员表示,在提升外观美感的同时,路名牌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 钟慧敏:当时莫兰蒂损失很惨重,从箱底的腰部就斩断了,所以我们在里面加固了个槽,里面是钢结构的,旁边两个有透水孔,两边可以排水。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提升改造后,我市的路名牌不光设置规范美观使用,大部分路名牌的灯箱都设置了公益广告,广告内容不仅体现出了中国传统美德,同时也展示出厦门城市的景观魅力。

  

相关新闻
福州仓山补齐民生短板 将加快改造41个老旧小区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仓山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昨天召开,重点研究城乡民生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等问题。   城市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江南CBD片区、南二环沿线片区、义序片区、奥体飞凤山周边片区、老仓山片区、火车南站周边片区、建新金山片区等7大片区41个旧屋区改造项目(含15个储备项目),占地面积约12756亩,涉迁房屋...

洋下旧屋区改造 签约量封房量昨日再度“双破百”

工作人员为居民释疑解惑。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昨日,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各征迁分指挥部大厅里,人头攒动,挤满了赶来的涉迁居民。   临近第一签约期第一时段截止日(9月26日),不少居民选择了早点签约,将征迁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踏踏实实地...

厦洽会明日开幕 提前探营展馆“一带一路”金砖特色

主宾国格鲁吉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明天起至21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后金砖”时代厦门的首个盛会,本届厦洽会备受关注。昨日,晨报记者抢先探营,实地走访多个展馆和专区,...

记者探营厦洽会 特色展馆抢先看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厦洽会将迎来开幕式,会馆内布置得怎么样了?今年有哪些新的变化?各个场馆都有什么特色?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昨日,本报记者来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营,为读者揭秘。   新增金砖合作馆 展示金砖国家风采   昨日,本报记者走入会展中心...

金砖国家文化节在厦门举行

台海网9月16日讯 据中新网、新华网报道,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重要配套活动,金砖国家文化节9月15日起在厦门亮相。文化节期间,还将展映金砖国家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 资料图:9月4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文艺晚会《扬帆未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