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各区报道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发布第4号通告 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东南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11日,厦门市集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2〕第4号通告,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8:00-12:00。

二、采样区域

杏锦路以南、杏林北二路以北、杏林北三路以东、九天湖路以南、杏北路以东区域(含园博公馆、龙湖春江郦城、国贸天悦、国贸天峯、中交国贸鹭原、水晶地铁公元、华润橡树湾等小区)。

三、采样对象

以上区域内所有人员,含生活、工作在本区域内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台港澳及外籍人员等。

四、采样地点

集美区诚毅中学采样点

五、注意事项

1.请指定区域内的群众按照社区通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前往上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扫码预登记,可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请提前关注“天下集美”公众号或听从社区安排扫描二维码,为本人及家人进行预登记。

2.请广大群众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3.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4.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于行动不便人员,社区将组织上门采样。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东南网 记者 李霖)

相关新闻
义乌凌晨通告:全市3天静默管理

义乌发布《关于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 当前,义乌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彻底切断传播链,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从8月1...

厦门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记者从厦门市疾控中心获悉,8月11日0时至12时,我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系集中隔离点发现,均为病例2的密接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基本情况如下: 病例11-13,作为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转运至集中隔离点,9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日陆续被检出阳性,均于1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

厦门湖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全区设89个采样点980个采样台

10日,厦门市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2〕第20号关于湖里辖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通告。 根据厦门市指〔2022〕17号通告,现将本辖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加检测对象 湖里区的所有人员(含生活、工作、旅行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台港澳及外籍...

厦漳“海上巴士”快艇航班暂停

昨日,记者从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厦漳两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运输部门暂停厦漳“海上巴士”快艇航班,复航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还获悉,10日18:00起,运输部门暂停厦漳K1城际快线营运(厦大漳州校区南门站—海沧车场);10日起,元翔(厦门)空港快线有限公司对“招商局·芯云谷—厦门火车站”的线路暂时停运。这些线路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来源:...

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要迅速遏制本土疫情扩散

近期,周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海南等地疫情形势备受关注。1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当前疫情形势、奥密克戎新变异株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权威解读。   万余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