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各区报道  >> 正文

湖里:出台8条给力措施,助企业复工复产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近日,湖里区出台8条有力支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度难关。

 

  这是湖里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省政府《应对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若干措施》、市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基础上出台,拿出真金白银,与辖区企业共克时艰。

  1.全面加快各项惠企扶持政策兑现进度。对于原计划在年内完成兑现的各项惠企政策,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采取简化程序、容缺受理等方式,设立绿色通道,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力争在一季度完成兑现,原则上不晚于上半年。(政策及名称、兑现时间及责任单位详见表格)

 

  2.加大融资担保力度。鼓励辖区融资担保机构对辖区内中小企业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减半收取担保费,减收部分由区财政予以补贴。

  3.适当减免房租。鼓励辖区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区属国有企业对于受政府委托代管的经营性用房和自营的经营性用房,对承租方(限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租金1个月全免、2个月减半。

  4.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对在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持续期间,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职业培训的企业,按实际培训费用给予50%的补贴,每家企业补贴不超过10万元。

  5.鼓励企业采用远程办公模式。辖区企业在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持续期间,采用视频会议、在线协作、协同设计等远程办公模式所产生的服务费用,实际支出总额达到2万元以上(含)的,对超过2万元的部分一次性给予50%的补贴,每家企业补贴不超过10万元。

  6.给予企业新增用工补贴。企业用工人数截至今年5月31日较2019年底的新增部分(以就业登记且缴交社保人数为准),给予企业每人200元补贴,每家企业补贴不超过20万元。

  7.建立应急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对于企业受疫情防控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纠纷,设立服务专线,开展应急公共法律服务。

  8.推行“不见面审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模式,对企业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行快递双向免费,无法按时提供纸质材料的,原则上可待疫情解除后补交。

相关新闻
湖里区“企业复工招募平台”上线

各类企业、建设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逐步有序复产复工,但受疫情影响也有部分行业暂时无法复工、部分人员暂时无法返岗。为了更好服务已复产复工的企业和暂没返岗的劳动者,促进供需双向线上对接,湖里区工信局、商务局、发改局、建设局、人社局、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邦芒人力集团推出的“企业复工招募平台”正式上线了。   凡是同城有招聘紧急需求的企业...

至2月底,泉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可达90%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在12日举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介绍说,泉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学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列出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时间表,预计至本月底泉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可达90%,可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洪自强表示,泉州经济体量较大,市场主体...

企业陆续复工 客运恢复 餐饮店迎客 泉州开始“动”起来

顾客进入超市先测量体温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随着部分合规企业陆续复工,道路客运分期分批恢复,餐饮店也慢慢开业迎客……近日,细心的市民会注意到,路上的车开始增多,城市不再那么空荡,泉州这个安静了大半个月的城市,终于“动”起来了。 市区街头,市民戴口罩匆匆...

龙文区快速审批4家企业转产防疫物资

导报讯(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聪华林志群)“没想到速度这么快,短短等待30分钟就拿到营业执照,接下来我们可以集中精力转产医用口罩。” 福建植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高兴地说。 原来,为解决当前医用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2月10日下午,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协调市场监管窗口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助力福建植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转产医...

厦门选出首批10家企业 提供团餐配送上门服务

导报讯(记者 孙露)越来越多的企业陆续复工,员工们的用餐问题要怎么解决?厦门的上班族不用担心。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周,市商务局依托市餐饮行业协会平台,遴选出10家厦门市首批单位团餐供餐企业,推出团餐预订配送上门服务。 首批供餐企业包括美海乐、早龙、五润、夏商营养餐、麦当劳、家的味道、肯德基、利新源、美团外卖和饿了么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