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各区报道  >> 正文

“同安红”三角梅红透全国 获评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同安区古坑三角梅基地将打造三角梅产业示范园。

  嘉宾在古坑三角梅基地留影。

  台海网11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昨日,同安古坑三角梅基地迎来一批“远方客”,湖北、河北、云南、杭州等地园林行业人员150余人一同欣赏“同安红”三角梅。

  此前,在11月10日的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开幕式上,由厦门千日红园艺公司选送的“同安红”三角梅喜获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同安区又添一张新名片,为国土绿化的“乡土化发展”添一把力!

  吸引“远方客”

  建设三角梅产业示范园 力争形成产业联盟

  一簇簇一团团,花开红似火。昨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行业人员流连在古坑村千日红三角梅产业园中。

  “这里的三角梅品种丰富、色彩艳丽,让我们多了一项选择。”武汉伍道景观设计院院长吴骏说,不管是景观设计、道路设计,还是家庭软装、商业氛围的烘托,三角梅都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为城市绿化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三角梅在南方兴旺发达,但我想它也应该在北方安家落户,并且有更多应用。”河北省翼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魁表示,今后双方将不断加强经贸联系,共同勾画合作新愿景。

  厦门千日红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介绍,在刚刚开幕的第十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上,“同安红”三角梅签约近8000万元订单。接下来,同安区古坑三角梅基地将致力打造集产、销、学、研、旅为一体的三角梅产业示范园,努力形成产业联盟,让这片“同安红”红得发紫!

  打造新名片

  两百多家企业比拼

  “同安红”三角梅脱颖而出

  近年来,古坑村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进行集约化的经营,并打造成以三角梅为主题的种植产业观光旅游示范村。而“同安红”三角梅花朵大、花量多、花期长、颜色鲜艳,早已名声在外。如今,这块古坑村的“金字招牌”再传佳绩,于11月10日顺利斩获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可谓喜上“梅”梢!

  “随着园林绿化行业进入了‘乡土时代’,生态效果好、地域特色明显的乡土树种备受人们关注,而此次共有两百多家企业参评,经过层层筛选,我们获此殊荣。”厦门千日红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和法表示,下一步,该司将发挥龙头作用,继续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并建立统一管理机制,包括大棚建设、花盆定制、种苗提供及农民种植后统一回收等,“让更多村民参与种植三角梅,让三角梅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人知道同安有这么好的产品!”

  目前,该园区已引进种植三角梅新品种种苗、小盆苗两万多株,中大型盆苗5000多株,大型桩景、古桩1000多株、各类造型1000多株,形成了气势恢宏的三角梅桩景大道、热烈浪漫的多花造型展示区、井然有序的盆苗生产区、标准规范的控花生产区,奠定了古坑村三角梅的产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