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各区报道  >> 正文

海沧区征兵宣传片昨日在海沧实验中学首播

www.taihainet.com 来源: http://epaper.xmnn.cn/hxcb/epaper/html/2018-06/20/content_745784.htm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6月20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昨天对于海沧实验中学的高三学子来说,是难忘的一天:他们毕业了。而让他们更难忘的,是一部让他们热血沸腾的征兵宣传片。

  昨日,由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推出的海沧区征兵宣传片在海沧实验中学首播,这一抹迷彩绿点亮了学子的毕业典礼,这一声集结号点燃了学生们心中的从军梦。

  宣传片引学生热烈关注

  昨日,海沧区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海沧区征兵宣传片开播仪式在海沧实验中学举行。

  “我是一名光荣的火箭炮兵!我自豪!”“这是我锻炼成长的军营,参军入伍是我最正确、最自豪的选择!”……宣传片中,4名来自海沧4个街道的铁血战士一身戎装、英姿飒爽,把满腔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定格了热血青春。

  该征兵宣传片一播出,马上引起了在场学子的热烈关注。“太‘燃’了,这部宣传片看得我热血澎湃,手握钢枪保卫祖国是男人最好的模样!”一名毕业生告诉记者。

  东孚街道刘志安的儿子就是宣传片中的一名铁血战士,看到儿子的英姿,刘志安倍感自豪。“儿子和我说他要去当兵时,我义无反顾地支持他。从宣传片中,我看到了部队大家庭、大熔炉给他带来的成长,孩子能有这样的成绩,我很骄傲。” 刘志安告诉记者。

  海沧征兵宣传形式多样

  昨日现场,海沧区相关负责人向海沧全体适龄青年发出寄语:“军营大熔炉,青春再出发。海沧好儿女,报名当兵去!”

  该负责人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崇文尚武,敢闯敢创’是海沧人文精神的亮点。自古以来,海沧儿男敢于弄潮海洋,颜思齐成为开台王;敢于抗击倭寇,李良钦威镇东南。当今的海沧儿女要接踵先贤,再展雄风。”

  把征兵宣传用宣传片的形式广而宣之,是海沧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据悉,3月中旬开始,海沧区人武部深入海沧中学、海沧实验中学、海沧职业技术中专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等,开展“兵役登记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外,上个月,海沧区人武部、新阳街道、武警海沧大桥中队还共同举办“从军报国 强我中华”2018年海沧区新阳街道征兵宣传暨军地联谊活动,让适龄青年体验军旅生活。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调动了青年们兵役登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记者了解到,海沧区是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规范化试点单位。到目前为止,海沧报考军校的高中毕业生达60多人,该数据是往年的近五倍。

原文标题:太燃了!宣传片点亮学子从军梦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hxcb/epaper/html/2018-06/20/content_745784.htm

相关新闻
军营大熔炉青春再出发 海沧区举行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海沧中小学生夏令营,孩子们参观海警船,聆听海警官兵讲述战斗故事。 (海沧区供图)   台海网6月20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下午,由海沧区国防教育委员会组织的“海沧区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海沧区征兵宣传片开播仪式”在海沧实验中学启动。   “军营大熔炉,青春再出发。海沧...

马上就办提效能 奋发有为促发展:海沧区机关效能建设持续深化

台海网6月18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海绵城市建设是海沧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进程中,海沧区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检查,着力改革创新,成功解决了试点区黑臭、内涝等核心问题,为群众增添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全力消除黑臭 新阳主排洪渠展新颜   水体不黑臭是海绵城市建设的一大...

海沧区举办海沧自贸园区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宣传活动

台海网6月17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 6月15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依托厦门市自贸片区海沧园区新阶层联谊会,在海沧区自贸区餐饮中心开展园区企业100多人“服务均等健康相伴,文明创建你我同行”关爱海沧自贸区流动人口的宣传活动。   厦门市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站...

福建省委巡视一组巡视海沧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台海网6月1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省委巡视一组巡视海沧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一组组长兰祥凤,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省委巡视一组副组长张秀榕、朱隽,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明忠,副市长、海沧区区长孟芊等出席动员会。兰祥凤、黄伟庆、孙明忠分别作了讲话,林文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作了表态发言。   黄伟...

海沧区一土方车隧道内起火 明火已被扑灭原因尚在调查

台海网6月11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6月9日17时多,厦门市海沧区马青路青礁隧道往漳州方向一侧内有一部土方车起火。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调派辖区兴港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1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时,隧道外围已实施交通管制,隧道内则浓烟滚滚。在询问司机确定土方车大概位置后,中队指挥员带领一组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到隧道内,并架设两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