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各区报道  >> 正文

两岸青年创客汇聚思明,比拼智力,激发无限创意!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你还在创业路上迷茫

还在

在思明,

这一百名海峡两岸创业青年

正激荡思维,瞄准目标,奋勇向前。


今天上午,

位于观音山鸿星尔克大厦的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两岸青年众创空间

人声鼎沸。

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

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举办的

第三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

隆重开班。

大陆 & 台湾 创业青年


100名两岸创业青年汇聚一堂沟通交流、

对接最前沿的创业资讯、

了解相关创业优惠政策。

他们之中50名青年来自大陆各地

50名来自台湾地区

其中有在国外就学的大学生,

有初出茅庐的青年创客,

也有事业刚走上轨道的企业家。

专业指导

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特训中,

聚焦文化创意产业

及“大文创+”相关领域,

参与导师授课、素质拓展、

项目打磨、融资对接、过来人分享、

政策讲解、高峰论坛等多个环节。

北创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

由思明区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

赛富投资基金联合主办,

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承办。

对话产业大咖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

原华纳唱片中国公司总裁许晓峰、

台湾“文创教母”李永萍、

智囊传媒集团总裁傅强、

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

动漫游戏中心主任邓丽丽、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副执行长林鑫保……

这些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线专家和大咖,

将从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运营管理、

创意与创新、融资与发展等角度

给予创业者指导。

班主任

连续7年荣获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的智基创投(原宏碁创投)创始合伙人陈友忠担任班主任,他将连续4天与营员们朝夕相处,指导他们打磨项目。

为了促进两岸创业者的互动交流,本次特训班按照1:1比例录取大陆和台湾地区的青年创业者,并混编成学习小组,以促进优势互补,切磋共长。同时,每天晚上都将进行营员的项目路演,台下的几位投资人不仅将进行融资对接,更会给予企业发展的反馈建议。

破冰拓展

主办方还特别举办了

一场充满欢笑的破冰拓展活动

让营员们快速熟悉彼此、融入集体

台湾创业青年 李美萱

李美萱已经是第二次参与特训,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她留在思明,目前她的企业已入驻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

厦门的环境很像台北,生活步调都很舒服。这边政府给我们台胞很多补助和资源。我从事的是品牌营销,这里有很大的市场,我很希望能加入台湾的一些艺术和文创资源。

袁航

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总经理

北创营将发挥北京大学的优质资源和专业能力,联合各方力量,为两岸创业青年尤其是有志来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提供优质、系统、个性化的服务。

台胞大家庭

再添一个“心”家园

活动现场,

思明台胞驿站第七个联谊点——

思明台胞驿站观音山联谊点顺利揭牌

该联谊点由思明区台办联合观音山管委会、

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联合成立,

旨在于服务于观音山片区内

工作、生活的台胞,

重点为创业、就业青年

提供北大导师授课、素质拓展、

创业辅导、融资对接等服务。

相关新闻
两岸青年在厦对话创业

台海网6月5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很期待与大陆伙伴展开创业特训,我希望能为家里从事印刷业找到文创的突破口。”台青孔令圯说。   昨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两岸青年众创空间(以下简称“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里人声鼎沸,100名身着统一营服的两岸创业青年正在做破冰拓展。   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举办的第三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拉开帷幕,这是第十届海峡论...

第十届海峡论坛今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5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海峡论坛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安排了大会活动,以及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交流版块36项49场活动,福建各设区市同期举办18项活动,由大陆40家、台湾41家共81家两岸单位共同主办。论坛大会将于6月6日上午10时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悉,中共中...

第十届海峡论坛今日拉开帷幕 共设4大版块49场活动

台海网6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第十届海峡论坛今日将在厦门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昨日下午,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在厦门召开第十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届海峡论坛的筹备工作。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表示,第十届海峡论坛是十...

台商王淑贞:“自掏腰包”的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推手

20多年前,当台商王淑贞第一次踏上大陆时,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与两岸青年交流结下不解之缘。如今,她创立的SOZOTEAM集团成为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的知名组织,为两岸青年了解彼此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儿子的遭遇让她关注青年   谈起投入两岸青年交流的缘起,王淑贞坦率地说,是因为儿子。儿子在台湾念初中时遇到挫折,沉迷网游,学业堪忧,后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