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财经调查  >> 正文

三天22.6万人次观展 旅博会总交易额达3.45亿元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开幕式上,嘉宾们一同见证海峡旅博会十五年跨越式发展。

老年旅游节现场

台海网4月24日讯 (海峡旅博会执委会、国际休闲旅博会组委会)4月21日,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峡旅博会”)暨2019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国际休闲旅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收官。两展联合出展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展位数2600个,20个省市和自治区、4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海峡旅博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厦门建发国际旅社集团有限公司运行执行。国际休闲旅博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等共同支持,厦门建发国际旅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赛鑫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展会三天,共吸引22.6万人次观展。在近2万名参会旅行商中,境内外重要专业买家达1000多名。展会与论坛展商、买家及参会嘉宾、观众总消费及交易额2.6亿元,与会旅行商协议交易额8500万元,合计3.45亿元。其中包括现场销售额达近亿元,是2018年现场销售额(7100万元)的1.4倍。展会结束后,已预定2020年展会展位面积超5000平方米。展会期间各项活动体验丰富,闽西南游客节、老年旅游节、巡游展演、舞台抽奖等互动精彩纷呈。

  “展览”规模更大

  文旅融合元素丰富

厦门馆人气火爆。

  今年的两展联合发力,展位面积比2018年增加1万平方米,展位也比2018年增加了400个。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特装率高达87%,各大展台内除了常规的展示区,还划分有舞台区、体验区、洽谈区、美食区等。市民及游客在逛展的同时,还能品尝地域特色小吃,体验非遗项目,了解当地文化,切身感受“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意义。

  此外,多家“旅游+地产”“旅游+金融”“旅游+教育”“旅游+艺术”“旅游+健康”企业入驻展会,文创“IP”、景区智能机器人、旅行房车、球形景观房等新业态纷纷亮相,不少新开发、待上市的产品项目在现场展出推介。厦门市外办也首次参展,面向市民游客进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

  在维持往届规模的基础上,展会新增B6馆同期举办“婚庆旅游商品博览会”,香格里拉、希尔顿、康莱德等众多高星级酒店联合婚策公司以特装形式参展,知名婚庆平台“婚礼100”携喜饼、喜酒、婚纱摄影等婚庆产品企业联合参展。馆内还设置了相亲角,更有20位新人现场角逐“最美新娘”桂冠。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逾22万人次观展,交易额达3.45亿元!2019厦门旅博会又创新纪录

台海网4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磊)4月19日-21日,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2019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两展联办,三天时间为业界和市民游客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旅游盛宴。数据统计,本次展会共有22.6万人次前来观展,交易额达3.45亿元。   展...

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昨日落幕 交易额达3.45亿元

市民游客在选购旅游产品。(记者陈理杰摄) 台海网4月22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昨日,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暨2019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在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为市民游客以及旅游业者打造了一场旅游盛宴。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有2...

汤加王国参加旅博会 闽企将赴汤加开发旅游

台海网4月2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林泽贵 文/图)在“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开幕之际,2019年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上充满南太海洋风格的汤加馆格外引人注目。19日上午,汤加王国代表团嘉宾出席了汤加馆开馆仪式,汤加旅游部特别为中外嘉宾演出了汤加风情专场舞蹈。 本次...

2019厦金澎旅游节昨启动 深入拓展“一程多站”

■优惠旅游线路产品受青睐。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3时,“2019厦金澎旅游节”在厦门启动。这是在“厦金两门旅游节”基础上,首次将品牌和旅游路线延伸到澎湖。   2019厦金澎旅游节以“来厦门 游金门 玩澎湖”为主题,深入拓展“一程多站”海峡旅游产品。...

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昨在厦门开幕 金马澎三地联合特装参展

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开幕 更科技!机器人现身旅博会现场引关注 两岸民俗电音三太子登场 泰国舞蹈展示 渔女才艺展示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 4月19日,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期举行。展会将连续举办三天,为厦门及周边市民游客奉上旅游与文化的展销盛会。   本届博览会由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