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财经调查  >> 正文

蜚声国际 兴业银行蝉联“中国最佳绿色银行奖”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近日,英国《全球银行及金融评论》(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杂志揭晓“2018年全球银行与金融评论奖”评选结果,兴业银行凭借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突出表现和国际影响力,蝉联“中国最佳绿色银行奖”。

据悉,《全球银行及金融评论》杂志发行于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该奖项创立于2011年,用以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特定金融领域具有卓越的专业知识和突出表现的企业,展现全球金融界开展的创新、取得的业绩、采用的战略与鼓舞人心的变化。

2018年适逢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采纳“赤道原则”10周年。经过30年差异化发展,兴业银行已成长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中国绿色金融的领军者。2018年,该行继续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双向发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扩大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作为绿色债券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建设者,兴业银行2016年在境内市场首发500亿元绿色金融债后,于2018年11月在国内分两期发行600亿元绿色金融债,存量绿色金融债规模达1100亿元,创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新高,同时该行还走出国门,首次亮相欧洲市场,发行含美元与欧元两个品种的首支境外绿色金融债,成为中资商业银行中首家完成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绿色金融债发行的银行,亦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债发行余额最大的商业金融机构。

从2006年率先开辟国内绿色金融市场至今,兴业银行始终坚持将绿色金融业务发展融入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立足我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需求,充分运用多元金融产品,打造绿色金融全产品链,提供“融资+融智”的多元化金融服务。2018年,在与浙江、江西、贵州、新疆等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及甘肃、青海、吉林等省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该行多点发力,“一地一策”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助力各地经济绿色转型升级,探索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在首批五个绿金改革试验省(区)累计投放绿色融资达2949亿元,余额1579亿元,占全行绿色融资余额近19%,自试验区成立已合计提供绿色融资1246亿元。

在新疆昌吉自治州,兴业银行推动建立绿色金融项目库,梳理项目225项,目前该行昌吉支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35.74亿元,占全部贷款比例66.3%,成为昌吉州首批“绿色支行”。在海南,该行专门成立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中心(海南),与海南省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在浙江,该行与湖州银行、安吉农商行等近20家地方城商行、农商行签署绿色金融同业合作协议,开展技术输出,有效赋能和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参与到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中来,凝聚起同心铸造“美丽中国”梦的磅礴金融力量。

13年敢为人先,13年“植绿”不辍,兴业银行走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效益的均衡发展,成为中国银行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典型范例。至2018年末,该行已累计为16862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7624亿元,融资余额达8449亿元,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97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16.87万吨,年节水量40978.19万吨。

相关新闻
国民党别忘了全称还有“中国”二字

一个“九二共识”,照出台湾岛内不少人的里子。 蔡英文自不待言。2日上午大陆举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后不久,蔡英文下午就强硬表态,称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也绝不接受“一国两制”,并将对岸称为“中国”,国台办斥之为赤裸裸宣泄“两国论”分裂立场。 与此同时,开始企稳回升的中国国民党态度更令人关注。外界注意到,国民党内中生代翘楚、民意代表...

美前贸易代表告诫特朗普:“你无法遏制中国”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前贸易代表佐利克公开表态提醒特朗普——“你无法遏制中国”。参考消息网编译全文如下:   唐纳德·特朗普分隔美国和中国经济的行动注定要失败,曾担任美国贸易代表、世界银行行长的罗伯特·佐利克警告说,“你不可能遏制中国”。   担心中国对于未来技术的潜在控制是美国发起的贸易战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贸易战被广泛认为...

中美关系关键时刻,美前总统卡特“提点”特朗普——

美媒称,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月18日表示,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以从少数幕后顾问那里得到营养,这样的顾问有助于改善美国对华关系。 据美联社1月18日报道,卡特在美国卡特中心发表讲话称,他在任时曾就美日关系问题咨询过少数学者、退休外交官及其他非官方人士。 卡特表示,“这样的专家人数很少,差不多有6个,都是些具备信仰和信心的著名人士”。 他接着...

德国工业界反对“屏蔽”华为:它无可替代

德媒称,德工业界反对“屏蔽”华为。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18日报道,德国政府正在考虑阻止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但也有声音反对这么做。 报道称,德国联邦政府还没有作出决定,而德国工业界却警告说不要把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说:“在未获证实的情况下说一个制造商构成威胁,这是完全错误的...

中科院院士、著名物理化学家梁敬魁逝世 享年87岁

梁敬魁院士逝世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梁敬魁同志,于2019年1月1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梁敬魁同志1931年4月28日生于福建福州,195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1960年2月在苏联科学院获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归国后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