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财经调查  >> 正文

厦门研讨城市总体规划 构筑“15分钟生活圈”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前天,我市组织召开《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初步成果专家研讨会。国内顶尖专家为“厦门总规2035”初步成果把脉。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马武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总规划师王建萍,厦门市政府城市规划建设顾问潘安等国内顶尖专家。
  根据初步成果,“厦门总规2035”的核心目标是持续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城市。专家组针对总规初步成果的汇报内容,从战略目标、规划指标、编制依据、规划逻辑、行动计划等角度,对厦门城市定位、对接福建省发展目标、城市建设用地效率、跨岛发展和岛内提升、厦漳泉协同发展、轨道交通、对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化意见和建议。各区政府,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卫计委等三十余家部门代表发言献策。
  据介绍,未来,厦门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着力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建设辐射漳州、泉州、龙岩等地区的“1小时交通圈”;加强基础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社会福利等公共设施的建设,提高建设标准和服务质量,构建“15分钟生活圈”;同时,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城市高效、安全运行,增强城市面对自然灾害的抵御和处理能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舒心。


相关新闻
首届海洋区域科学研讨会在厦举行 数十名专家齐聚

专家纵论海洋城市发展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天,首届海洋区域科学研讨会暨第四届海洋经济与海洋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集美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和集美大学主办。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本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助推国家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海洋区域...

厦门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群众满意度提升约9个百分点

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正处于冲刺达标的决战阶段,创城以来,我市在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15日下午,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创城以来,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提升了约9个百分点,在国务院食安办中期评估中位列第一。明年,我市将迎来国务院食安办最终...

12月28日全国铁路调图 厦门将迎来“复兴号”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再来关注一下铁路方面的消息,今年六月,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惊艳”首发。而在12月28日的全国铁路调图后,这一“网红”列车也将开始在厦门与上海间开行。让厦门的旅客也可以体验乘坐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速动车组列车。   从1...

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厦门内海及各大桥阵风可达8-9级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 厦门市气象台12月16日17时3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及沿海风力加大,厦门市区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内海及各大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崇武到东山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海峡东北风8~9级、...

厦门将增开3对旅客列车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12月28日,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厦门车站将办理旅客列车74对,其中动车59对、普速15对;厦门北站将办理动车175.5对,其中始发终到76对、途经99.5对。   此次调图,厦门将增开3对旅客列车,分别为:厦门北至南京南G1676/5次1对,厦门北至武汉D3290/89次1对,厦门至诏安D6429/30次1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