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厦门 >> 财经调查  >> 正文

中澳自贸协定开签8个月 一大拨澳洲商人涌入厦门抢商机

海沧口岸输澳货值比增约五成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孙春燕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最近几天,澳大利亚的飞利浦博士,正在厦门为他新研发的食品补充剂找经销商,博士之所以看上厦门,与中澳自贸协定关系密切。

  昨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如今,澳洲商人、澳洲商品在厦门越来越多,同时,厦门的红木家具、纺织品等也逐步走进澳洲“寻常百姓家”,而这些,都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有数据显示,中澳自贸协定开签8个月,海沧口岸输澳货值同比猛增约五成。

澳洲生意现在更好做了

  对于做了十几年中澳贸易的张洪来说,今年可能是“生意最好做”的一年,通关、签证、税赋等多重便利,让企业业绩一路飘红的同时,各种成本大幅降低,企业盈利能力提升不少。

  这样的企业,在厦门并不少见。

  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8月,累计检验检疫出口澳大利亚产品849批、货值260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43%、47.4%。主要出口产品类别为木制品和家具,分别占出口总额的40.3%、35.18%。

  如今,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澳自贸协定不仅是我国与一个比较大的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迄今已商签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协定实施后,澳方对中国91.6%的原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并承诺在5年内全部降税为零。

  据了解,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最大的10类产品包括电气设备、机械器具等中国装备,钢铁制品等过剩产能产品,以及家具、塑料制品、服装、玩具、纺织品、鞋靴、纸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其中,对澳出口针织服装、塑料制品和钢铁制品基本实现自贸协定关税优惠全覆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厦门工博会4月举行 将聚焦智能制造

台海网3月1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一届台交会4月将在厦门举行,今年大会将特设“2017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聚焦智能制造这一新领域。   据了解,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吸引来自ABB、发那科、航天科工等近200家知名智能制造品牌企业报名参展,展位数超500个。  ...

厦门已建17条垃圾分类直运线路 范围将逐步扩大

台海网3月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早上6点多,一辆垃圾收运车准时出现在位于印斗路的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内,将干湿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收入车内,随后前往下一站——石鼓路的轮机学院,这是我市建立的17条垃圾分类直运线路之一。垃圾分类直运线路建设是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工作的重要一环,这种模式省去了清洁楼的转运环节,带给城市更清洁的环境。   “垃圾分类直运...

厦门今年计划新增5条公交线路 公交+地铁无缝对接

台海网3月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新增5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0条,持续强化公交出行服务能力。   “开展‘交通整治年’活动,推进25项整治任务,提升道路畅通能力”——以上内容,出现在今年厦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市交通运输局昨日介绍,在25项整治任务中,涉及公交的主要有三项,其中,“优化公交...

厦门春节过后二手房成交活跃 经纪人忙着带客看房

台海网3月1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在一手房库存紧张以及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的氛围中,厦门二手房楼市却一片春意盎然。记者走访发现,春节后以来,二手房市场就热乎起来了,经纪人忙带客看房,购房者忙比价买房。   经纪人忙带看房   二手房成交活跃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