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要闻  >> 正文

节后开工忙 全国各地招聘活动火热启动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节后开工忙,宁夏、山东、江苏等多地的各类招聘活动也火热启动。

宁夏: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组织300余场招聘会

宁夏银川昨天(1月31日)启动“2023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逾百家企业展开现场招聘,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应聘。

此次招聘活动,线上和线下共286家企业参与,提供了近2万个就业岗位,涉及能源、百货、生物、电子、新媒体等多个行业。

求职者 胡女士:感觉这些来的都挺多,岗位选择的范围也是比较广。

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肖生勤:今年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我们多部门联合、政企联动,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重点帮扶,特别是加大了对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分类精准帮扶。

目前,宁夏各地已经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3场,提供就业岗位3.48万个,本次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还将陆续组织300余场招聘会。

山东:多地启动招聘大会 定点定向发布就业岗位

近日,山东济南、青岛、淄博等地招聘大会陆续启动。通过多种形式提供服务平台,对接广大企业用工需求和各类群体就业需求。

为了更好给各地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山东多地启动招聘大会,着力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渠道,同时满足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山东某公司人力主管琦:人流量也很大,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方便了很多。现在是一个多小时,有30多个人,这种情况一般是一两分钟能谈一个,效率很高。

同时,山东省还不间断举办网络招聘、中小型现场招聘等活动,定点定向发布就业岗位,持续“送技能,送培训”,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各群体就业需求。

江苏连云港:招聘活动进夜市 提供5000余岗位

依托当地夜市的人流量,江苏连云港近日把招聘会搬进了夜市,42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

招聘现场,来自无锡、连云港市区以及东海县本地的多家企业,面向广大求职者抛出橄榄枝。求职者最关心的薪酬水平、福利待遇、招聘工种、年龄要求、技能要求一目了然。

根据连云港最新人才鼓励政策,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在连云港就业,项目有资助、事业有扶持、生活有补贴、服务有保障、创业有帮扶。连云港市不仅设立了连云港籍优秀学子奖学金,还每年拿出一定数量事业编制岗位,选招一批名校优生。

连云港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 胡学锋:出台了支持企业稳岗10条措施,今年1月至2月,对首次来连云港就业人员,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交通补助。

宁波43支“小分队”跨省招工引才

近日,浙江宁波组织43支小分队,分期分批前往我国中西部10个省份的100个城市招工引才。首批近200家宁波企业提供各类岗位3万多个。

1月29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宁波人社部门组织多家企业参加的这场招聘活动,是宁波赴“十省百城”招工引才行动的第一场,提供各类岗位2000多个。

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丁梁省外的人到宁波参加工作,正月十五之前,有500块钱的路费可以报销。

在一上午的招聘过程中,共有近200名遂宁市务工人员和宁波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据了解,遂宁市共有农村劳动力132万人,其中54.5万人在省外务工,在宁波登记就业并办理社保的人员就有近1万人,这次送岗位到家门,让遂宁市的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很大的便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新闻
节后开工忙!铆足干劲 新年开局“兔”飞猛进

1月29日,癸卯兔年正月初八,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二天。一年之计在于春,从政府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人们铆足干劲,投入“兔”飞猛进的新年开局中。新年新开工,建设工地施工场景热火朝天;新年新开航,江河湖海水路运输一派繁忙;新年新开单,外贸企业抢抓出口订单...

兔年开局,这组数据真喜庆!

今天是节后开工第一天 这个春节,你过得怎么样? 兔年开局,节日里的中国 流动、忙碌、活力满满 一组数据带你感受↓↓ 在这喜庆的春节开局氛围里 新的一年 一起铆足劲,加油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虎”力全开生产忙——福建泉州节后开工见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记者在福建省泉州市走访时看到,各类工厂产线一派忙碌,员工有序到岗,生产景象热火朝天。企业在开年之际即“踩满油门”,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呈现一幅生产消费稳中向好的图景。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泉州的两家企业负责人迎来了“甜蜜的烦恼”。作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生产企业,冬奥会开幕后订单“像雪片一样来”,却恰逢假...

厦门市人社局发出通知 所有招聘活动调整至线上开展

台海网1月2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26日,市人社局就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区人社局,火炬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人力资源部门,各企业用人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落实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措施。   开展宿舍环境卫生整治   根据要求进行体温检测   根据通知,企业用人单位要加强与所在地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