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要闻  >> 正文

【每日一习话】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央广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拼搏奉献,就是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

这段话出自2021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拼搏奉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的政治品格,创造了无愧于理想信念、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无论是“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还是长期致力于我国胸外科创建和发展的辛育龄;无论是将生命定格脱贫攻坚征程上的1800多名同志,还是无数来自各行各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数共产党员在实干苦干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一步一步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摆在首位,在解决群众现实利益问题上下硬功夫、真功夫、实功夫,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前进。

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要与人民心连心,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变成踔厉奋发、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笃行不怠的原动力,以坚定的信念、勤勉的态度、实干的作风更加紧密团结、艰苦奋斗,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央广网;本期特约专家:王慧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我与总书记“同框”丨我为乡村振兴献青春

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的永丰村,坐落于岷江之畔。驻村第一书记刘超和乡亲们一起,进行厕所改造,建设化粪池和污水管网,改善村容村貌。   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永丰村考察调研。总书记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联播+丨跟着总书记重温“四个伟大”重要论述

联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并深刻指出四者“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 “四个伟大”是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根本总结,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

习近平: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强调全党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要求全党“把握好新时代中国...

习近平: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天,党建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