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聚焦  >> 正文

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税务欺诈等罪名成立 特朗普称是“政治迫害”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外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个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税务欺诈等多项罪名成立。特朗普宣称,针对他公司的案件是一场“政治迫害”。

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实体犯下17项指控罪名,包括共谋指控和伪造商业记录等。此前有指控称,两家公司在15年来未向税务局如实上报其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以达到逃税目的。特朗普集团可能面临最高160万美元的罚款,定罪可能会使相关公司未来的商业贷款及交易变得非常复杂。特朗普和他的家人在此案中没有被起诉。

近期宣布再次竞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宣称,针对他公司的案件是出于政治动机的“政治迫害”。特朗普集团律师艾伦·富特法斯在法院外发表讲话,表示将上诉。

特朗普目前正面临多场诉讼和调查。除了特朗普集团刑事税务欺诈案外,正在调查的案件还包括美司法部对他涉嫌私藏机密文件的调查、美司法部对国会骚乱案调查、佐治亚州对特朗普涉嫌干涉选举的调查等。

(来源:海外网 杨佳)

相关新闻
白宫幕僚长:拜登预计会竞选连任 将在新年假期后作决定

当地时间5日,美国白宫幕僚长罗恩·克莱因称,在圣诞和新年假期后不久,拜登将会决定是否在2024年寻求连任总统。   据彭博社报道,“总统将做出决定。我预计是假期过后不久,”克莱因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CEO理事会峰会上说道。“我预计他会决定参选。”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特朗普不仅有了竞选对手,支持率还下降了……

综合报道,自上月中旬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可谓麻烦不断,不仅官司缠身,自身支持率处于不断下滑之中,甚至在共和党内部还出现叫板他的竞争对手。   昔日顾问或变竞选对手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推特上发文称,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们不否定特朗普,他准备竞选202...

美上诉法院停止对海湖庄园查获文件进行第三方特别审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2月1日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已停止对从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进行第三方审查。   美国联邦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当日推翻了下级法院的一项命令,即任命一名特别主管对在海湖庄园中发现的数千份文件进行分类,以确定哪些文件应该禁止调查人员审查。   报道称,这项裁决消除了司法部就白宫行政期间政府记录处理不当一...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已收到特朗普6年的税务记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30日援引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已经收到了前总统特朗普6年的联邦纳税申报表。 在联邦法院裁定众议院有权要求国税局提供特朗普的纳税申报表后,美国最高法院上周驳回特朗普拒绝提供税表的请求。 报道称,这些文件预计不会立即向公众公布。(总台记者 赵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媒:共和党领袖暗示特朗普“极不可能”赢得总统选举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资料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9日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对前总统特朗普与白人至上主义者共进晚餐一事打破沉默,暗示特朗普“极不可能”重新获得总统职位。 麦康奈尔星期二(11月29日)到白宫会谈后,在没有点名特朗普的情况下说:“共和党内没有反犹太主义或白人至上主义的容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