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聚焦  >> 正文

“北溪”管道泄漏加剧欧洲能源危机担忧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究竟谁是“北溪”管道泄漏事件的幕后真凶,目前仍没有答案。然而,可以确定的是,“北溪”管道泄漏事件加深了欧洲能源安全的不确定性,对本已深陷能源危机的欧洲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有分析指出,“北溪”管道泄漏事件将影响明年欧洲的天然气供给,使天然气价格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尽管两条北溪管线在发生泄漏时,并没有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泄漏事件却让欧洲在冬季前通过“北溪-1”获得天然气的期望,彻底化为乌有。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10月3日发布天然气市场季度报告,警告欧洲在今年冬天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天然气短缺风险。报告显示,欧盟成员国的用气需求,应比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降低9%至13%。其中大部分改变不得不由消费者做出。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则发表文章,题为《寒冷天气预警加剧欧洲能源危机阴霾》。文章援引“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的数据报道称,相比往年冬天,欧洲今年11月和12月将更寒冷,且降雨和风都会减少。“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主任弗洛伦斯·拉比耶直言,这将对欧洲风力和水力发电制造巨大困难。而事实上,风力和水力发电对已被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后的欧洲而言至关重要。

寒冬尚未来临,可欧洲民众早已对飙升的能源价格焦虑不安。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另辟蹊径,想方设法节约能源开支。

眼前这个在建的这个圆顶帐篷就是戴维·齐的新家,它将于冬季来临前完工。据了解,由于空气在圆形的空间内循环,圆顶帐篷的保温时间更长,且加热成本更低。

圆顶帐篷建筑商 加博·阿多尔扬:即使仅用一个小炉子,也能在短时间内让圆顶帐篷里面迅速热起来 。

在能源成本飙升的背景下,这样的优点使圆顶帐篷成为越来越多匈牙利人的居住选择。据阿多尔扬透露,包括他在内的建筑商近来接到的订单数量激增,一直到明年夏天前的日程都被排得满满当当。

在荷兰,受能源价格持续飙升影响,许多人不得不放弃使用天然气取暖,转而改用烧煤等传统方式取暖。

荷兰费嫩达尔市居民:我打算用煤炭给炉子生火来过冬,因为天然气价格涨幅太高,我们必须在一些地方节省开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新闻
德国总理中东“寻气”不容易:气氛融洽 气源难寻

德国总理中东“寻气”不容易   “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仍在发酵,无论事故真相如何,都将对欧洲能源供应造成严重影响。而就在此事故发生前不久,德国总理朔尔茨对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卡塔尔三个海湾国家进行了访问,目的是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开辟新的能源进口途径,寻找新的天然气供应。乌克兰危机升级后,欧盟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制裁遭到反噬。...

英德民众示威抗议 抗议者批评西方拱火

美西方加码对俄制裁的背景下,欧洲能源危机不断恶化,欧洲多国通胀高企。10月1日,德国柏林,英国伦敦等多地爆发反对高通胀的抗议活动。部分抗议者批评美国北约拱火,导致俄乌冲突持续。 当地时间10月1日,大批民众在英国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能源价格飙升、生活成本上...

英国卫生安全局:今冬很可能面临新冠和流感叠加风险

英国卫生安全局日前发布公报说,今年冬天英国公众可能面临流感大范围传播叠加新冠感染激增的双重风险,呼吁公众及时接种两种疫苗。   公报说,国际监测表明,甲型流感病毒亚型H3N2是目前世界上最常见的流感病毒。它最近在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引发多次感染潮,这些国家冬季的流感传播比往常更早。这种流感毒株去年冬天曾在英国流行,但因当时执行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应对能源危机 欧盟拟给天然气“调价”

德国9月29日宣布,将投入2000亿欧元应对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这是9月15日在德国勃兰登堡州拍摄的风电设施   欧洲联盟成员国能源部长定于9月3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会,探讨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举措。受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大幅减少等因素影响,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今年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