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聚焦  >> 正文

作家拉什迪在纽约遇袭,拜登谴责:震惊,是恶毒攻击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白宫网站当地时间13日发布了美国总统拜登针对作家萨尔曼·拉什迪前一天在纽约遇袭一事的声明,拜登在声明中谴责这是一次“恶毒攻击”。

政治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约11时,拉什迪在纽约西部的肖托夸舞台正准备演讲时,被一名突然冲到台上的男子刺了10多刀,随后颈部受伤并入院接受治疗。政治新闻网称,当地官员告诉美联社,袭击者出生在美国,父母是从黎巴嫩移民到美国的黎巴嫩人。关于拉什迪遇袭后的伤势,拉什迪的经纪人透露,拉什迪12日当晚仍需使用呼吸机,他手臂上的神经被切断,肝脏也受损,并且可能会失去一只眼睛。

美国总统拜登资料图

综合政治新闻网报道及白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拜登在一份针对此事的声明中称:“吉尔(第一夫人)和我得知昨天在纽约发生的对萨尔曼·拉什迪的恶毒攻击后感到震惊与悲痛”,“我们与所有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为他(拉什迪)的健康与康复祈祷。”

拉什迪在印度出生,1988年出版小说《撒旦诗篇》引发极大争议。政治新闻网称,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1989年因对《撒旦诗篇》不满而下令,要求处死拉什迪。

在纽约遇袭后,现场工作人员紧急救治拉什迪

政治新闻网还提及,拉什迪遇袭事件发生时,外界认为美国接近于重启伊朗核协议,此外,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指控一名伊朗特工涉嫌策划杀害特朗普政府执政时期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相关新闻
中国驻智利大使撰文驳斥蓬佩奥对华恶毒攻击:他完全错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官网15日消息,我驻智利大使徐步当地时间14日在智利第一大报《信使报》发表题为《蓬佩奥先生完全错了》的署名文章。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12日访智期间大肆恶毒攻击中国,徐步大使表示,蓬佩奥访问智利一个劲地拿中国说事,“我想,他低估了智利...

伊朗提高追杀英国小说家拉什迪的赏金

萨尔曼·拉什迪。他因1989年出版的书《撒旦诗篇》,遭到“法特瓦”追杀。 一群立场强硬的伊朗新闻媒体组织称,它们已经募集了60万美元,用于提高刺杀英国小说家萨尔曼·拉什迪(Salman Rushdie)的赏金。 1989年,伊朗前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鲁霍拉·霍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发布“法特瓦”(fatwa),既宗教指令,悬赏刺杀拉什迪,因为霍梅尼认为拉什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