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聚焦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7400万美元军事援助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综合塔斯社(TASS)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发表声明,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7400万美元军事援助。至此,澳大利亚的对乌军事援助已达2.306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3日,阿尔巴尼斯到访乌克兰,并访问基辅,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新闻
乌克兰官员:目前不存在来自白俄罗斯的进攻威胁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杰尼先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来自白俄罗斯的进攻威胁并不存在。 他表示,尽管白俄罗斯正在进行系列演习,但并未开始大规模动员,也并未向乌白边境地区集中力量。因此,近日白俄罗斯不会对乌发动进攻,但未来一段时期内这种可能性并不排除。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日在国家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表示,白方...

俄总统新闻秘书:西方不允许乌克兰停战

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西方目前希望战争持续下去,不允许乌克兰停战。在美国领导下的西方,甚至不允许乌克兰思考或谈论关于和平的问题。但是西方迟早会醒悟过来,并恢复乌克兰问题的谈判。   佩斯科夫说,欧洲国家领导人缺乏领导力,只能按照国家利益的引导来行事,并随波逐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张誉耀)

乌克兰防长顾问:利西昌斯克并不在俄军完全控制之下

当地时间7月3日,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尤里·萨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俄防长绍伊古发表了声明,但利西昌斯克并不在俄军的完全控制之下。   他表示,由于俄军的不断攻击,利西昌斯克的局势长期以来一直非常紧张,但是对乌克兰人来说,人的生命价值是主要优先事项,所以有时乌军可能会从某些领土上撤退,以便在未来击退俄军。(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王斌)

俄乌动态: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视察部队 冯德莱恩说乌克兰加入欧盟须付出“艰苦努力”

据新华社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日消息,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视察了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俄罗斯部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日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愿望可期,但要付出“艰苦努力”。   ——据俄国防部网站2日消息,格拉西莫夫在视察中听取了部队作战情况和战斗保障情况的汇报,特别关注了使用作战指挥自动化系统和提升跨军种部...

俄乌局势进展:俄罗斯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对抗 乌克兰开始向欧盟供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7月1日表示,北约称俄为其最大威胁是明确宣布了与俄罗斯的对抗。同日,美国承诺新一笔价值8.2亿美元的对乌克兰军援。   俄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罗斯的对抗   北约日前批准《北约2022战略概念》,并称俄罗斯为其“最重大且直接的威胁”,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7月1日对此表示,北约此举是明确宣布与俄罗斯对抗,以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