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韩国进行新一轮内阁改组 更换总理和5部长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宣布改组内阁,拟更换总理和5个部门新任长官等。

  在日前举行的韩国地方政府领导和议员再补选投票中,韩国执政党惨败。随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领导层集体辞职。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6日消息,文在寅当天提名金富谦为新任总理。金富谦生于1958年,曾任行政安全部长官、执政党国会议员等。

  韩国现任总理丁世均日前请辞。舆论分析,丁世均或将参与下任总统大选。

  当天,文在寅还提名科技部、产业通商资源部、雇佣劳动部、国土交通部、海洋水产部五个部门的新任长官。

  此外,文在寅还更换了青瓦台秘书室政务首席秘书、社会首席秘书、发言人等。

(来源:中新网)

相关新闻
文在寅5月访美见拜登,白宫: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会是话题之一

韩联社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白宫表示,总统拜登将于5月下旬会见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文在寅之前,日本首相菅义伟已经出发访美,美国时间4月16日他将与拜登会谈。据韩联社16日报道,美韩领导人会谈主要议题除了韩美同盟和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还包括讨论如何与中国...

日本决定排污入海第二天 文在寅将会见日本驻韩大使

资料图:文在寅 海外网4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将接受三国新任驻韩大使递交的国书,包括日本驻韩大使相星孝一。文在寅是否会在国书递交仪式上,与相星孝一提及日本排污入海备受关注。 日本驻韩大使相星孝一 前一天(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污水。韩国政府随后表达“强烈遗憾”,韩国外交部还召见日本驻韩大使相星孝一,提出严正...

外媒:韩国盼望尽快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据韩联社首尔2月24日报道,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2月24日在国会运营委全会上表示,韩美两国正就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进行多项协商,力争尽快完成移交工作。 对于今年的韩美联合演习,徐薰表示,在新冠疫情等非常形势下,难以举行往年规模的演习。韩美将不会实际进行机动演习,并正在考虑以模拟方式进行演习。参演规模也将缩小。 另据韩联社华盛顿2月24日报道,五角大楼一...

拜登同韩澳领导人通话,都谈及到了中国!

当地时间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双方就强化韩美同盟、朝核问题等半岛局势交换意见,并就尽快制定对朝框架性战略达成共识,商定在疫情趋稳后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同日,拜登还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通话,讨论了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气候变化政策等问题。拜登在与文在寅和莫里森的通话中都谈及中国和缅甸。 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时间4日上午8...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拜登商讨朝鲜半岛问题

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表示,将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及解决其他全球性问题共同努力。   据文在寅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的信息和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介绍,文在寅和拜登在通话中商定,将进一步升级韩美同盟关系,并认为有必要尽快制定全面的对朝鲜战略。   文在寅表示,希望韩美两国为推进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半岛永久和平共同努力。拜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