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葡萄牙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应对疫情 史上首次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1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5天,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是葡萄牙历史上首次实行全国紧急状态。

  德索萨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葡萄牙疫情还在蔓延,高峰期还没到来,患者人数会越来越多,持续时间也会超出预期。他希望民众做最坏的打算。

  德索萨表示,这是一场全民战争,对整个国家的医疗体系和国民经济构成巨大挑战。

  根据葡萄牙法律规定,紧急状态可依据疫情进展再延长15天。

  葡萄牙此前已宣布进入警戒状态,关闭全国所有学校,中断与西班牙之间的所有航班、火车和轮船往来,恢复两国之间陆地边界管控。北部奥瓦尔市17日实施封城。

  截至当天,葡萄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4例,累计642例。(记者赵丹亮)

相关新闻
瞒报?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最近,一些瞒报者被依法处理。防疫越吃劲越要坚持依法防控。权威部门和有关专家提醒,瞒报相关信息,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3月16日,上海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一审宣判。被告人李某平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妨害传染病防治,被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   今年1月23日,李某平在得知武汉将关闭出城交通的消息后从武汉返回上海。上...

一位教授对于疫情期间大众体育的反思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疫情期间的居家健身热潮,让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前任院长毛振明想起了“非典”期间汹涌而来、倏忽而逝的群体健身热。 “回忆2003年‘非典’期间之北师大西操场练者云集、操者如织,但‘非典’一过烟消云散、鸟尽弓藏。”毛振明在18日发表的一篇名为《疫中思》的文章里说。 他说,今年疫情发生之初,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精心创编《天天锻炼 战...

民进党利用疫情搞小动作

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在国际间推动WHO,另方面则在台湾社会强化 “反中”氛围。(中评社资料照片)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期间,台湾饱受疫情冲击之苦。然而,民进党当局在防治疫情之同时,也不忘趁着人心惶惶,无暇他顾的时候,全力搞“以疫谋独”、“以疫扩权”、“以疫赦扁”,小动作特别多。    首先,在“以疫谋独”上,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在国际间推动加入世卫组织...

空荡荡的时代广场:平日日均30万游客,受疫情影响餐厅影院停业

3月16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与往常相比,除了偶尔路过的车辆和行人显得空空荡荡。受疫情影响,纽约市近日下令关闭餐厅、剧院、酒吧和电影院,纽约人也被告知要尽可能地留在家里。时代广场是纽约标志性的旅游景点之一,日均有33万游客和通勤者到访。

疫情防控和全面小康,国家发改委这么判断!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较大冲击。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到底会造成多大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今年还能不能实现?对于这些人们极为关注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在2020年《求是》第6期发表《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文,作出如下重要判断:   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