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2人 安倍称将竭力防止疫情扩大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日本和歌山县宣布,一名居住在该县的70多岁男子确认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已达252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表示,将竭尽全力防止疫情扩大及患者病情恶化。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记者 刘震 摄

  据报道,继该县有田医院确诊一名50多岁男性外科医生感染新冠病毒后,该县政府14日发布消息称,在该院门诊就诊的一名70多岁男性也被确诊感染目前该男子已经转院,属于重症。

  和歌山县政府称,该男性2月1日起开始呕吐,5日起发烧,6日经由附近的医疗机构在有田医院内科就诊。由于他在就诊前出现症状,也无迹象显示曾与上述外科医生接触,县方负责人表示疫情“有可能在医院外部扩散”。目前未能向该男性询问是否曾出国等情况。

  在有田医院,共5人有肺炎症状,分别是上述外科医生、与其共事的男医生以及3名内科就诊者。外科医生与70多岁男性就诊者被确诊感染。在检测中1名就诊者呈阴性,计划今后重新检测。其余两人的结果尚未出炉。有田医院将确认医院内的防护措施。

  报道称,鉴于日本13日出现首个死亡病例,厚生劳动省调查了感染路径。死亡的是神奈川县80多岁女性,其女婿、东京都男性出租车司机也确认感染。厚劳省认为存在引发日本国内感染的可能。

  据悉,在日本国内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中,有218例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13日,日本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一名家住神奈川县的80多岁的女性。

相关新闻
2月14日疫情日报

央视网消息:打喷嚏时我们该怎么做?很多人打喷嚏时喜欢用手挡住,正确的方式应该是使用纸巾、袖口或者屈肘将口鼻遮住。纸巾丢入垃圾箱,然后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

日本多地地震系大地震“前兆”? 专家:没有直接联系

图源: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2月14日电 近日,日本北海道、福岛县等多地接连发生地震,甚至网络上也有人声称目击到大地震“前兆”等言论,一时间引发了民众担忧。对此,日本权威地震专家进行了解读。 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等媒体13日报道,近日,日本东北及关东等大片区域接连发生地震。日媒在街头采访时发现,此事在日本民众中间也引发了一些不安的情绪。 一名30多岁的日本...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有3700多人 确诊病例总数上升至218例

央视网消息: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发布的消息,停靠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又有4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邮轮上人员确诊病例总数上升到218例。日本政府表示,由于担心船上的老年人健康状况恶化,预计从14日也就是今天开始优先安排老年人下船。   2月5日开始,“钻石公...

大陆战“疫”v.s岛内“独”舌 民进党你就省省心吧!

大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出钱出物,大陆台商、台湾民众也慷慨解囊急人之难。但值此关键时刻,民进党各种机关算尽,动作不断。为此,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刊发题为《诋毁大陆?民进党先照照镜子!》一文,全文内容如下:   大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出钱出物,大陆台商、台湾民众也慷慨解囊急人之难。但值此关键时刻,岛内某...

名单公布!福建新冠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孕产妇定点医院

台海网2月14日讯 据福建新闻联播报道 2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公布了各省(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名单(截至2020年2月12日),来看看福建的定点医院都有哪些: 省级(2个) 福州市肺科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 市级(17个) 福州市肺科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 漳州市医院 泉州市第一医院 三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