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85岁黑猩猩博士珍·古道尔:人类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正不断上升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新网成都11月17日电 (岳依桐)“小时候,我读到了一本关于非洲的书,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去非洲,看动物、写书,让更多人了解这片土地。”17日,今年85岁的国际知名动物行为学家、生物学家和动物保育人士珍·古道尔在成都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当日,珍·古道尔在成都博物馆以《人与自然:和谐与未来》为主题,与成都观众分享了她对“人与自然”的理解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年轻时因为热爱动物,26岁的英国人珍·古道尔前往非洲去观察黑猩猩。近60年过去了,她仍然保持着对大自然、对生态保护事业的热爱。因为这份热爱与坚持,珍·古道尔曾获得“联合国和平大使”“传播造福人类知识杰出工作者奖”“20世纪最伟大的动物学家”等多项殊荣。

  谈及四川,珍·古道尔表示,四川对大熊猫的保护已经成为全球生物保护的一张鲜明名片。在她看来,对大熊猫的保护绝不意味着对其它物种的漠视,或者动物保护对某一物种的倾斜。“当某一地域的旗舰性物种被正确保护的时候,人类不仅是在保护某一种物种,而是保护整个环境,客观上这个区域内的所有物种都会得到保护。”

  珍·古道尔说,动物的野化,尤其是大熊猫的野化放归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它们不仅要面临食物习性的差异,还要面临同类的竞争。因此她认为,与其让动物在动物园中生长并在成年后野化,不如保护环境,“环境好了,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大熊猫。”

  成都行结束后,珍·古道尔将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去呼吁更多少年儿童投入到关心环境、关爱动物和关怀社区的行动中来。她说,从事动物保护工作几十年来,自己看到环境在恶化,但同时,也看到人类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在上升,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在为环境保护事业付出行动。

相关新闻
伐木、山火和干旱……考拉在澳越来越难生存?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9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经历了严重山火。近日,在悉尼以北约400公里处的一场大火中,多达350只考拉恐已丧生。随着伐木、野火和干旱在澳大利亚的土地上变得越来越频繁,考拉正面临着生存威胁。   谢恩•弗拉纳根在澳大利亚东南海岸的麦夸里港考拉医院工作,其中最艰难的部分就是看着动物们在野火过后受苦。   弗拉纳...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现“南瓜派对”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现“南瓜派对”   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饲养员们制作了众多南瓜道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滚滚们非常捧场地或玩或吃,不亦乐乎。从“滚滚”们啃咬南瓜时迫不及待的姿态可以大胆推测,南瓜在大熊猫食物界也许会成为一股流行新势力。据饲养员介...

南平武夷山至成都航线将于11月22日开通

vv本报讯台海网10月30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26日,记者从武夷山机场了解到,武夷山到成都直飞航线将于11月22日开通。本条航线是武夷山机场唯一一条通往西南地区的航线,是一条联系西南地区的重要航线。 据悉,航线一周4班,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往返,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武夷山——成都航班为CA4072,起飞时刻为10:10,到达成都的时刻为12:35;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