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恐袭:两名嫌犯提前一日入住事发酒店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2日报道,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进行调查的人员表示,疑犯可能一共使用了25公斤的炸药对首都科伦坡的香格里拉酒店进行袭击。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爆炸袭击发生后,警察守卫在教堂外。 

  内部调查结果显示,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21日早上发生的所有6起爆炸均是自杀炸弹袭击者所为。调查人员目前已经披露,其中2人曾于20日登记入住香格里拉酒店,所住的房间号为616。酒店监控摄像头所拍到的画面显示,是这两名嫌疑人引爆了炸弹,引爆地点分别是酒店的咖啡厅和走廊。

  调查人员怀疑,总共有25公斤的炸药被用于此次香格里拉酒店的爆炸袭击事件。进入疑犯所住房间的调查人员还在屋内发现了极端分子使用的材料。

  据报道,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炸弹袭击者究竟是本地人士,抑或是持旅游签证前往斯里兰卡的海外游客,官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被袭击的香格里拉酒店靠近科伦坡的商务区,并离海滩只有几步之遥。该酒店拥有500个客房和41间公寓。另外遭到袭击的金斯伯里酒店和肉桂大酒店也都坐落于繁华闹市,是国外游客在斯里兰卡旅游时常选择的住宿地。

  斯里兰卡21日复活节发生8起连环爆炸案,最新统计显示已有290人遇难,另有约500人受伤。在警方的最新声明中,被捕人数也翻了一番,有24人被捕。

 
相关新闻
遏制恐怖主义蔓延 斯里兰卡暂时封锁部分社交媒体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斯里兰卡21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导致290人遇难后,斯里兰卡当局暂时封锁脸书等部分社交媒体,以遏止假新闻传播。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2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斯里兰卡系列爆炸第二天,圣安东尼教堂(St. Anthonys Shrine)外守卫森严,斯里兰卡空军...

斯里兰卡爆炸案:其中6起或由7名自杀式袭击者实施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斯里兰卡政府法医分析人士称,斯里兰卡6起涉教堂和酒店的连环爆炸事件,是由7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实施。 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45分左右,分别有3座教堂和3家酒店遇袭。图为 斯里兰卡系列爆炸第二天,圣安东尼教堂(St. Anthonys Shrine)外守卫森严。  ...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后 美国纽约警察局加强戒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斯里兰卡21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美国纽约市警务处开始着手加强在市内宗教场所附近的安保工作。   报道称,美国纽约市警务处发言人布兰登·瑞恩表示,“考虑到斯里兰卡科伦坡发生的大规模伤亡事件,纽约警察局已实施了更严格的安全措施。”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爆炸袭击发生后,警察守卫在教堂外。 当天,斯里...

美发布赴斯里兰卡旅行警告:公共场所或成恐袭目标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强烈谴责当地时间21日早晨在斯里兰卡发生的恐袭事件。美国国务院发布旅行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在很少或根本没有警告的情况下,进行攻击,目标是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2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斯里兰卡系列...

【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斯里兰卡总理:袭击是“懦夫的行为”

斯里兰卡多地爆炸袭击发生后,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对爆炸袭击予以强烈谴责,称袭击是“懦夫的行为”。而经历过数十年内战、饱受战火摧残的斯里兰卡民众则表示,无法接受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就这样被打破。   斯里兰卡总理 维克勒马辛哈:我们已经下令逮捕一切犯罪嫌疑人,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