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春节已成国际节日 多国热闹喜迎猪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国际在线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国际在线专稿: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如今,春节的影响力已不仅局限于中国,而是扩大到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性节日。为迎接中国己亥猪年的到来,很多国家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带有猪年特色的产品也应运而生。

  阿德莱德伦德尔购物中心门前,两个小女孩正在品尝黑格公司推出的猪年巧克力。

  近日,位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伦德尔购物中心的货架上多出了一款商品——小猪造型的巧克力。这是当地知名巧克力制造商黑格公司(Haigh’s  Chocolates)为庆祝中国己亥猪年特地推出的产品。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news.com.au报道,黑格公司在今年首次推出了含中国新年元素的系列产品,包括为2019年猪年特地设计制作的巧克力。

  在澳大利亚各地,农历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世界行业新闻网站Mice BTN 1月17日报道称,悉尼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推出了一系列活动,预计将吸引140多万人参加。从2月1日到19日,悉尼的唐人街将被红色、金色和粉色(编者注:粉色象征猪年)装点。人们可以到唐人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祈祷新的一年繁荣昌盛、好运连连。唐人街的很多餐馆也将推出各自的年夜饭菜单,从龙虾、乳猪、鲍鱼到粤式烧鸡,再到象征繁荣富贵的蒸珊瑚鳟鱼,应有尽有。

  2月5日至19日,悉尼唐人街的主街迪克森街(Dixon Street)将悬挂数百盏中国式红灯笼,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迪克森街的干草市场及其周边地区将以热闹的方式庆祝农历新年,届时将会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舞狮舞龙、灯展和五彩缤纷的新年市场。

  在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的屋顶上,独角兽灯笼和中国龙点亮了爱丁堡清晨的天空,标志着爱丁堡中国新年庆典的开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台湾澎湖县启动返乡包机 春节疏运增加25个航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按照台湾春节返乡及旅游需求,澎湖县政府再争取增开包机航班来疏运,协调岛内航空公司增加25个航班,提供5284个座位数,从1月18日起通知登记订位民众,并完成购票,让民众顺利返乡过年。   据报道,澎湖县旅游处表示,县政府包机的25个航班中,台北飞澎湖航线有19班,台中和高雄航线则各3班。   旅游处指出,提供给民众订位服务窗口,从1月...

守护幸福!这个春节,他们不回家

回家!团圆!   凛冽的寒风吹紧了多少游子的心   时近春节   归心似箭的人们   早已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返乡的旅程了   而【他们】的脚步却没有迈向【家】的方向   每年春节   总有一些人需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不能回家过年   他们用“舍”与“守”成全了万家...

春节前和返程期间 福建或有较明显降温降水过程

福建省气象局1月15日正式对外发布今年首期“春运气象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春节前和返程期间或有较明显降温降水过程,对春运出行造成影响,需密切关注。 福建省气候中心预计,今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平均气温为7~16℃,全省偏高0.5~1.5℃。主要降温时段大致出现在1月29日~2月3日和2月11~17日。较明显降水时段或将出现在1月30日~2月2日和2月12~16日,总降水量为70~...

春节长假高速厦门辖区将迎三车流高峰期

台海网1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2019年春运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媒体通气会昨日举行。2019年春节长假为2月4日至2月10日,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届时交通出行量激增,探亲流、务工返乡流、学生流交织叠加,高速公路又将迎来车流高峰。自驾车探亲、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预计车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上午、2月9日至2月...

“丝路连心”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在约旦成功举行

新华网安曼1月17日电(记者 林晓蔚)当地时间15日,今年约旦首场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丝路连心”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在该大学演播厅隆重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费城大学校长萨勒姆及数百名中约友人、大学师生参加庆祝活动。   萨勒姆说,2018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