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习主席的葡萄牙时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华社里斯本12月5日电 “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于胶漆,坚于金石。”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葡萄牙期间,以这句中国古语,形容中国和葡萄牙作为“好朋友、好伙伴”的深厚友谊。

  4日至5日,习近平主席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8年再次访问葡萄牙,也是习主席此次欧洲拉美之行的收官之旅。

  同德索萨总统会谈、共见记者,与科斯塔总理会见、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共见记者,同罗德里格斯议长会见……30多个小时,行程紧凑,收获满满。一起回看习主席的里斯本时间——

  隆重接待 气氛热烈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习主席到访前,葡萄牙《新闻日报》刊登的习主席署名文章中引用的这句诗,在葡萄牙家喻户晓,一下子拉近了中国这个万里之外的东方大国和位于欧洲之角的葡萄牙之间的距离。

  这句诗的作者——葡萄牙享有世界级声誉的诗人卡蒙斯,和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都安葬在里斯本圣玛丽亚贝伦教堂内。

  教堂外的帝国广场,是当地民众日常休憩、散步的场所,也是外国游客的必至之处,同样还是葡萄牙为欢迎外国贵宾到访而举行欢迎仪式的地方。

  葡萄牙对习主席到访的隆重接待安排,从习主席乘坐的专机进入葡萄牙领空就已经开始了。蔚蓝天空中,两架葡萄牙空军战机升空,为习主席专机护航。

  冬日的里斯本,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伊比利亚半岛最大的帝国广场上,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为习主席举行隆重且富有葡萄牙特色的欢迎仪式。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相关新闻
葡萄牙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成果

掀开葡中关系新篇章——葡萄牙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成果   新华社里斯本12月5日电 应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德索萨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2月4日至5日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葡萄牙各界认为,此访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站上新起点,掀开两国关系新篇章。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德索萨总统举行会谈,分别会见罗德里格斯议长和科斯塔总理。两国领...

习近平访问葡萄牙,这个国家愿成为“一带一路”欧洲枢纽

△上午10点,议会大厦前,仪仗队进入现场等候习近平检阅。(央视记者李晓周拍摄) △葡萄牙议会大厦也叫圣本笃宫,始建于1598年。19世纪上半叶被大火烧毁后重建,1834年成为议会大厦。(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议会大厦前有四座雕像,分别象征着谨慎、力量、正义和节制。(央视记者...

国际锐评|中葡关系翻开新篇章

应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二(4日)开始对葡萄牙进行正式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8年再次访问葡萄牙。在中葡建交即将迎来40周年之际,习近平此访将掀开中葡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中葡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频繁,...

中国和葡萄牙发表联合声明:决定签署两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里斯本12月5日电 (记者 郭金超)应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2月4日至5日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两国5日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葡萄牙共和国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说,葡萄牙欢迎并愿参与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决定签署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建设“一带一路”的谅解备忘录。   声明说,习近平主席邀请...

习近平会见葡萄牙议会议长罗德里格斯

新华社里斯本12月5日电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里斯本会见葡萄牙议会议长罗德里格斯。 习近平指出,葡萄牙是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1999年,中葡妥善解决了澳门问题,在国际上树立了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典范,也为中葡关系在新世纪发展奠定了互信和合作基础。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同葡萄牙议会开展了密切交流,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