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瑞典电视台用这方式拒绝道歉,我们该置多少气?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瑞典电视台(SVT)电视节目辱华事件今天毫无疑问地上了微博热搜。

  此事件能成为“新闻”,主要“新”在人们想不到,瑞典第一大电视台竟然会自制羞辱中国人的视频,还翻译成中文拿到中国主流视频上播出。【我使馆暴怒幕后:瑞典电视台自制中文辱华节目放中国视频网站播出!

  即使该电视台辩称名为“瑞典新闻”的这档节目是“政治讽刺类脱口秀”,属于娱乐节目。

SVT把辱华视频发到优酷上。

  在受到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强烈抗议,并被要求道歉后,一则瑞典电视台拒绝道歉的消息也在网上出现了。该消息称,瑞典电视台批评中国人不懂幽默,也不懂瑞典的语言。

  环环(ID:huanqiu-com) 今天仔细翻看了瑞典电视台回应的来龙去脉。大致过程如下:

  瑞典电视台这回应采用的其实是自己采访自己的方式。SVT娱乐节目总监托马斯⋅ 哈尔接受了SVT新闻节目的专访。SVT官网上,这篇专访题为“中国要求SVT就政治讽刺节目道歉”。

SVT网站这篇报道截图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瑞典电视台节目丑华:充满傲慢与偏见的荒唐之举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3日电 欧洲有句谚语,偏见是无知的产物。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日前播出了一档类似“脱口秀”的节目,极尽丑华之能事。该节目口口声声说欢迎中国游客到瑞典旅游,主持人却又以不堪、乃至粗俗的语言贬低丑化中国人。更为恶劣的是,节目展示错误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 瑞典电视台制作的这档节目,充斥着傲慢与偏见,暴露了...

我使馆暴怒幕后:瑞典电视台自制中文辱华节目放中国视频网站播出!

“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22日突然向另一个方向上发展。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当日公开谴责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21日晚播出恶劣辱华节目,强烈谴责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发表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并称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但对方辩称这是“娱乐节目...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就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提出强烈抗议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2日电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22日就瑞典电视台21日播出辱华节目提出强烈抗议。   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指出,21日晚,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播出恶劣辱华节目,该栏目主持人耶斯佩尔·伦达尔“发表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   发言人说,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内容和伦达...

瑞典电视台闹乌龙 新闻直播现色情片(图)

女主持人对身后背景电视屏幕上的内容毫不知情   台海网1月10日讯 新闻直播本该是十分严肃和谨慎的,但是瑞典一家电视台日前却在直播现场的背景设置中出现严重纰漏———一段赤裸裸描写男女正在进行性行为的色情电影竟被足足播放了10分钟!   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典主要商业电视...

儿子怒打酗酒老子 拒绝道歉称已经忍了18年

东南网讯 父亲常酗酒,逼得母亲与其离婚,还要酒后数落儿子。儿子一怒之下,打了酗酒的父亲。前日早晨6时许,接到报警的湖里巡警陈炳将,赶到湖边花园现场处理此事。 这对父子姓刘,报警的是儿子小刘。据小刘说,他父亲老刘经常酗酒,酒后还常常打他母亲,逼得母亲离婚搬出去住。22日晚上,老刘又在家喝酒,一直喝到当天凌晨。小刘起床上网,“这么早起来就上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