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社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

  5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习近平欢迎默克尔第11次访华,赞赏默克尔对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指出,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合作广度和深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高度。

  习近平强调,中德两国要做合作共赢的示范者、中欧关系的引领者、新型国际关系的推动者、超越意识形态差异的合作者。这应当是双方下阶段推进两国关系共同努力的方向。双方要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加强对双边关系的顶层设计,鼓励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用好机制性对话,我们欢迎德国抓住中国新一轮开放机遇;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共同做大蛋糕、做大产业、做大市场,双方可以在未来产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要以人文合作为抓手,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要展现中德两国的责任和担当,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我们愿继续同德方在多边框架内一道推进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在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方面加强沟通合作。中方赞赏德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德国企业积极参与。

  习近平指出,中国始终坚定支持欧洲自主选择的一体化道路,希望欧盟保持团结、稳定、开放、繁荣。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坚定倡导多边主义,向国际社会发出更多明确、可预期、提振信心的信息,推动国际形势朝着稳定和有利于各方的方向发展。

  默克尔表示,很高兴连任德国总理后很快来华访问。我赞同习主席对德中关系的评价。中国是国际社会重要成员,是德国重要贸易伙伴。德中关系已进入新时代,德国愿抓住中国深化开放带来的新机遇,扩大德中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在当前世界形势发生很大变化的背景下,德中两国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密切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业已富有成效的合作。德国支持增进欧中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国际贸易、伊朗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杨洁篪、何立峰等参加会晤。

相关新闻
中央审计委员会首次会议,习近平提了哪些要求?

今天(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这是该委员会组建后的首次亮相。   会议审议通过若干文件,包括:   《中央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   《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   《2018年省部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计...

一朝春雷满地新绿 习近平最牵挂的绿色故事这样写就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杨月 张潼 实习记者 曹若鸿)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如何绘就新画卷?总书记最牵挂的绿色故事有哪些?小青带你一图看懂!   

习近平要求构建这样的生态文明体系

生态文明,重在建设。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在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形成美丽中国建设的宏大力量。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并详细阐述了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等五大生态体系。请随“学...

她上任13年11次访华,为何这么爱来中国“串门”?

5月24日-2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她第11次到访中国。临行前,默克尔发布视频讲话,介绍了访问行程,强调推行多边主义的重要性。   在西方领导人中,恐怕没有谁能超越默克尔的访华纪录。从2005年至今,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13年,期间到访过中国10次。从西南...

默克尔今开启任内第11次访华 中德经贸合作受关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尼)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今日起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作为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11次访华,默克尔此次中国之行将为中德关系带来哪些影响,引人关注。   默克尔开启任内第11次访华   今年3月,默克尔当选德国新一届联邦总理,开启了她的第四个任期。连任仅两个多月,这位欧洲政坛“铁娘子”就选择到访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