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着重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和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特朗普表示,围绕朝鲜核问题的接触最近出现积极进展,朝鲜方面作出了积极表态,美朝能够举行高层会晤对各方都是好事,希望朝鲜核问题最终能够和平解决。事实证明,习主席坚持美国应该同朝鲜开展对话的主张是正确的。美方十分感谢并高度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密切同中方的沟通协调。

  习近平指出,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的积极变化,有利于把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重新纳入对话解决的正确轨道,也符合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确定的方向。赞赏总统先生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积极意愿,希望美朝双方尽快启动接触对话,争取取得积极成果。我们也希望有关各方能多释放一些善意,避免做可能影响和干扰朝鲜半岛局势持续走向缓和的事情,努力把目前出现的积极势头保持下去。我相信,只要各方坚持政治外交解决的大方向,就一定能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朝着国际社会共同期待的方向不断取得进展。

  两国元首还就中美关系交换了看法。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同总统先生保持了密切联系。我们都同意双方团队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两国广泛领域的对话合作,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大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经济合作共赢,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展。

  特朗普祝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召开,表示两国元首保持密切联系对美中关系发展十分重要。美方高度重视美中关系和双方合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美中关系向前发展。

  习近平感谢特朗普的良好祝愿,指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举行,将为中国发展和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关系发展提供积极推动力。

相关新闻
这篇“大文章”,习近平这样擘画

(习近平2018两会新语)这篇“大文章”,习近平这样擘画   新华网记者 赵银平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对这一战略作出了重要阐释。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

哪些行业大有发展?习近平提到了这些

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家政业是个朝阳产业。除了家政业之外,总书记这几天还提到了一些行业,认为该大力发展。   家政行业是朝阳产业   在山东代表团8日的全体会上,卓长立代表在发言中讲到自己带领的“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团队健康发展,家政服务员的腰包...

白宫:特朗普将接受金正恩邀请 但会继续对朝制裁

白宫发言人:特朗普将会接受金正恩的会见邀请 但会继续对朝制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当地时间3月8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会接受朝鲜最高领导人的会见邀请,时间地点待定。同时桑德斯还表达了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期待,但也强调在此期间,对于朝鲜的制裁仍会继续。(央视记者崔泠南) 原标题:白宫:特朗普将接受金正恩邀请 但会继续对朝制裁 ...

韩官员称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会面

中新社华盛顿3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正在华盛顿访问的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8日晚在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作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郑义溶本月5日率团访问朝鲜,并与金正恩举行会谈。郑义溶8日抵达白宫,向美方介绍了此次会谈的情况,并转达了朝方的信息。   郑义溶8日晚表示,金正恩...

春风习习(四)总书记为数亿农民谋划这篇大文章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面对来自中国传统农业大省——山东的全国人大代表们,这位中国最高领导人谈得最多的还是他始终记挂的老乡。   “要使得农业成为有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