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国际社会  >> 正文

钻石并非越大越好?世界第二大钻流拍 或被切割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新网7月20日电 钻石太大也成问题?据外媒报道,世界第二大的钻石原石“Lesedi La Rona”为了寻找买家,可能将不得不被切割。这颗据报道有“网球大小”的钻石,曾于去年夏天拍卖,但因最高竞拍价低于7000万美元的拍卖底价而流拍。

资料图:模特展示世界第二大钻石原石“Lesedi La Rona”。

  据悉,该钻石属于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Lucara),开采自南非的茨瓦纳,重1109克拉,已有25亿到30亿年的历史,其名字在茨瓦纳语中的意思是“我们的光芒”。

  卢卡拉首席执行官威廉•兰姆(William Lamb)表示,该钻石是世界上第二块超过1000克拉的钻石原石,拥有无限的潜力,然而一旦选择了一种方式进行打磨,其他的可能性都将荡然无存。

资料图:这颗网球大小的宝石开采自南非的博茨瓦纳。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从当前的技术角度分析,“这块超过1000克拉的原石太大了”。毕竟,对钻石的判断,最终还应看它能产生多少价值。钻石行业已不像20年到30年前那样,靠直觉来评估价值。

  独立钻石分析师保罗(Paul Zimnisky)则认为,卢卡拉已经从这块钻石上得到了其他好处。他称,“仅从宣传的角度来看,在卢卡拉发现该钻石之前,没人知道这家公司。而现在,卢卡拉已成为世界最知名的钻石公司之一。”

  钻石业是一个“神秘”的行业,没有现货市场交易,且不能保证原石的价值,严苛的宝石分级制度也极大的左右原石的价值。而上百克拉的钻石原石,还伴随着额外的风险——数百万美元的支出,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切割过程,以及在这期间客户多变的需求。

  对这块原石来说,就仅是初步的镭射切割就需耗时数天。只有极少数的公司能有技术,资金和销售网络,完成其切割和出售的过程。

Lucara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兰姆(William Lamb)表示,这颗钻石具有“历史意义”,可能影响其价值。

  此外,兰姆表示,这块未售出的钻石从去年起,已将股票“压”低了30%以上。他称,卢卡拉不可能以其期望的价格卖出原石,而自行加工也存在风险。

  另一个选择是,卢卡拉与一家或多家公司合作切割并出售该钻石。业内消息人士认为,著名的伦敦珠宝商劳伦斯•格拉夫(LaurenceGraff)将成为卢卡拉潜在的合作伙伴。此外,卢卡拉还可能与某个财团合作。

  钻石商欧迪(Oded Mansori)称,卢卡拉一直持有该钻石是个错误选择。新技术的发展,意味着可能挖掘出更多的完整的大块钻石,“也许下个星期,就会有一块更大的钻石出现”,“我认为大自然有更多的惊喜在等着我们”。

  但兰姆表示,“不能保证会有下一个‘Lesedi La Rona’”。

(原标题:钻石并非越大越好?世界第二大钻流拍 或被切割)

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gj/2017/07-20/8283024.shtml

 
相关新闻
漳州首批63辆公车拍卖 起拍价最低仅4500元

台海网7月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日前,云霄县对首批63辆被取消的公务车辆进行现场拍卖。39辆公车成功“易主”,总成交价84.79%,最高溢价率165%。该活动是云霄县以“三抓三比”为契机,大力抓作风抓队伍建设,举办的拍卖会。 拍卖会上,60多名竞拍者早早来到现场,展开了激烈的竞拍。此次共拍卖公车63辆,涵盖轿车、客车和皮卡车三种车型,包括尼桑、别克、北京现代、...

漳州首批63辆公车拍卖 起拍价最低仅4500元

台海网7月4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日前,云霄县对首批63辆被取消的公务车辆进行现场拍卖。39辆公车成功“易主”,总成交价84.79%,最高溢价率165%。该活动是云霄县以“三抓三比”为契机,大力抓作风抓队伍建设,举办的拍卖会。 拍卖会上,60多名竞拍者早早来到现场,展开了激烈的竞拍。此次共拍卖公车63辆,涵盖轿车、客车和皮卡车三种车型,包括尼桑、别克、北京现代、...

漳州118辆公务车将拍卖 涉及多种品牌

台海网6月27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想要买车的市民看过来 漳州第二批公务车又要拍卖了,118辆公务用车,多种品牌 受委托,定于2017年7月7日(星期五)上午9:30时和下午2:30时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八楼(漳州市新华南路86号)拍卖大厅举行公开拍卖会。输输入标题输入标题标输入 拍卖标的:漳州市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第二批118辆公务用车的所有权转让拍卖(保证金5000元/...

厦门迎来“拍卖季”,艺术品拍卖扎堆登场 艺术品收藏市场又回暖了

台海网6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文 常海军/图)从本周末开始,五六场拍卖会加一场炉友会、一场交流会将在厦门陆续举行,2000多件艺术品将在厦门集中举槌。   “唐颂古玩城、心和拍卖、博美、匡复艺术·翰风国际以及厦门文物店、厦门保利等再掀拍卖热潮,说明经过前两年的...

宁德市120辆公务车将拍卖 涉及多个品牌

原标题:快看!宁德市120辆公务车拍卖,据说会有“白菜价”哦! 公车拍卖 台海网6月22日讯 据宁德网报道,受委托,我司定于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下午1时在宁德市华尔道夫世鸿大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宁德市人民政府公务车辆专场拍卖会。 拍卖标的:120辆公务车辆 展示时间、看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