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国际社会  >> 正文

马方证实VX毒剂导致金某死亡 防化专家:马方结论存三大疑点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吴生林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24日早证实,马来西亚机场日前死亡的朝鲜金姓男子系被VX神经毒剂毒死。许多国际媒体以及韩国官方都称,金姓男子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

  根据马国警方发布文告证实,从金姓男子眼睛及嘴巴采集到的样本中验出化学毒剂VX神经毒剂的成分。

  结论一出,毒杀凶器貌似就盖棺论定。但据一位要求匿名的防化专家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解释,从VX的特性、确定使用VX毒剂的过程和结果分析,认为该结论还要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马卫生部长:朝鲜籍男子接触毒剂15分钟后身亡

26号,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朝鲜籍死者的尸检报告已经基本完成将随时公布。目前已经确认死者死于VX神经毒剂,目前对于他们最大的挑战仍是等待死者家属提供DNA样本确认死者身份。卫生部长还表示该男子是在接触毒剂15分钟之后,死在了开往医院的救护车上。(央视记者 王建兵 骆魏 梁慧)

马来西亚将对吉隆坡国际机场进行危险物质检测

新华社吉隆坡2月25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警方25日晚说,将于26日凌晨派专业队伍对此前发生朝鲜男子遇袭事件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开展有毒危险物质检测行动。   此前,马警方根据初步化验结果宣布,在13日死亡的朝鲜籍男子身上检测出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成分。马警察总长哈立德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一名实施袭击的女嫌疑人在案发后就出现了呕吐等症...

大马称朝鲜男子死于神经毒剂 一嫌犯现中毒反应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法新社2月24日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24日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被人用致命神经毒剂暗杀。这种毒剂用于化学战,并被联合国列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警方公布了关于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被暗杀的初步毒理学报告。警方说,用于杀害金正男的是无色...

金正男遗体面部检出神经性毒剂

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尸检结果 国际在线专稿:据马来西亚东方网 2 月 24 日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里今早发表文告,证实死者金正男的眼部粘膜与脸部的擦拭物是学名甲基硫代膦酸酯或称 VX 神经毒剂的毒物。 他说,VX 神经毒剂已在 1997 年化学武器防范法令与 2005 年化武防范...

女青年深夜坠亡男同学家警方不予立案 家属列举疑点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张瑞宇)2月13日,中国青年网报道《郑州女青年深夜坠亡男同学家 事发前晚当事男方翻查女方门外垃圾桶》,引发社会关注。16日下午,坠亡女青年杨某家属接到警方的《不予立案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我局经审查认为:无犯罪事实”。   1月2日凌晨,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