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揭秘英美俄首脑"红宝箱":防水防弹但并非核按钮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京报 叶鹏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卡梅伦和他的专用公务箱——红箱子,已有磨损。

   台海网(微博)9月29日讯 据新京报报道,最近,英国首相卡梅伦因为将一只箱子随意摆放备受抨击。这是一只特殊的箱子,是该国政府首脑和各大臣专用的“红宝箱”,款式一样、防水防弹且常年使用。政要“红宝箱”在英国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内装包括机密文件在内的政府文书。

  卡梅伦乱丢红宝箱遭批评

  英国首相卡梅伦一向因为神经大条而被媒体抨击。最近,两张照片又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

  最先是英国媒体爆出了一张火车上的照片,照片里,一个红色箱子十分醒目地摆在桌子上,箱子上刻着“首相”两字,钥匙也在上面,而卡梅伦却不见踪影。

  照片是一位火车上的乘客拍的,“我就坐在那里,如果我想,我完全可以带着箱子跑掉。”

  这个红箱子不是普通的箱子,而是装有政府机密文件的首相专用公务箱。当时,刚刚从俄罗斯参加完G20峰会的卡梅伦,从伦敦坐上火车,去约克郡参加自己小姨子的婚礼。不过在火车上,当他离开座位时,却忘了拎上箱子。

  报道一出,立刻引发了很多批评。连英国前副首相普莱斯考特都说,“我很震惊,首相对照看政府秘密竟如此漫不经心。他的公务箱可能包含了关于叙利亚的绝密情报。”

  压力之下,唐宁街10号被迫专门做出回应,说首相的红箱子不是“无人照看”,因为安保人员一直在那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小姨子的婚礼期间,一张被传到网上的照片又让卡梅伦吃了不少骂。这张照片中,新娘身着婚纱,甚为抢眼,但更为抢眼的是新娘身后正光脚酣睡的卡梅伦。长途奔波让卡梅伦累得够呛,他遂在婚礼前躺在床上打了个小盹。在他身边,那个装有政府机密的红箱子又被随意放置。毫无疑问,这张照片又引发一片责备之声。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相关新闻
社评:比赛谁的核按钮大,世界本不该这样

朝鲜半岛局势向何处去,堪称2018年的第一大不确定性。新年伊始,半岛问题出现两个动向。一是韩国欢迎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并建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双方3日下午还重启了板门店直通电话渠道,这是双方接近两年以来首次恢复接触。第二个动向就有几分戏剧性了。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表示,自己的办公桌上有一个核按钮,朝鲜导弹已经可...

俄第二代“战士”单兵作战服防弹效果佳

【塔斯社莫斯科12月13日电】俄罗斯中央精密机器制造科研所、“战士”的研发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谢米佐罗夫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第二代“战士”单兵作战服在战斗使用中从未被子弹击穿。   谢米佐罗夫说:“我们有这套作战服在实际使用中的防护信息:未记录到被击穿的情况,无论是头盔,还是防弹背心。”   他表示,这证明“‘战士’单兵防护系统目前极为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