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际  >> 正文

哥斯达黎加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

哥斯达黎加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网 李睿嘉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华网圣何塞1月23日电(记者张源培)哥斯达黎加地震和火山观测中心23日发布报告说,当地时间23日8点43分,哥南部太平洋沿岸发生里氏5.1级地震,首都圣何塞所在的中部山谷地区均有震感。

  同一天凌晨3点08分,哥南端布里卡海角西北20公里处的太平洋区域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海平面以下20公里。圣何塞地区居民有明显震感。

  此外,22日9时49分,哥西南部哈克附近的太平洋区域已发生里氏5级地震,当时哥全境大部分地区均有震感。

  哥斯达黎加地震和火山观测中心认为,连续发生地震与地壳运动有关。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任何有关人员财产损失的报告。但当地政府已要求民众对有可能再次发生地震提高警觉。

相关新闻
伊朗西部发生5.1级地震 两月前刚遭7.3级大地震

伊朗西部发生5.1级地震 两月前刚遭7.3级大地震   海外网1月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消息,当地时间周六,伊朗西部发生5.1级地震,该地区去年11月发生的致命地震造成600多人死亡。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道。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数据,这次地震发生在伊朗西部的萨尔波勒扎哈卜(Sarpol-e Zahab)21公里处,深度为10公里。据伊朗媒体K...

印尼专家:西爪哇6.9级地震为印澳版块与欧亚板块碰撞引起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7日电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地震和海啸中心负责人穆罕默德·里亚迪(Mochammad Riyadi)称,当地时间15日23时47分(北京时间16日零时47分)发生在印尼西爪哇的6.9级地震,是由于印度—澳大利亚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造成的俯冲带活动所引起的。   据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7日报道,穆罕默德·里亚迪在一份声明中介绍,由于印度—澳大利亚板块在爪哇...

印尼西爪哇6.9级地震 当地发海啸预警随后撤销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6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5日23时47分(北京时间16日0时47分),印尼西爪哇省南部发生6.9级地震,印尼地震监测部门随即对震中附近地区发布海啸预警。当地时间2时27分,海啸预警撤销。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震中位于西爪哇省打横县西南部的Tasikmalaya,距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市约100公里,距首都雅加达200...

印尼西爪哇6.9级地震致2人死7人伤 上百房屋受损

印尼西爪哇6.9级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   新华社雅加达12月16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16日确认,印尼西爪哇省南部15日深夜发生的6.9级地震已经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两名死者分别来自震中附近的西爪哇省和中爪哇省,均是因房屋倒塌被埋死亡。地震还造成部分地区的上百座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截至16日...